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爱不可欺--试驾广州丰田雅力士(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09:22  汽车与你

 直立式中控台设计新颖,操作也很就手。

直立式中控台设计新颖,操作也很就手。                排挡采用阶梯式设计,卡位很清晰。

  要知道,Yaris原本是丰田专门针对欧洲市场特点而设计的,研发时考虑了欧洲人对小型掀背车操控性的要求。新一代的Yaris依然采用前麦花臣、后拖曳臂式的悬挂设计,这种也是欧洲小车最常见的结构。它不仅构造简单成本低,而且在操控性上有出色表现。记得开威姿时它的表现就很灵活,那新车在所有尺寸都放大的情况下,我很担心它的表现会变得迟钝,但实际驾驶时感觉却比旧款更出色。想来也是,如果车身短就代表灵活,那像F1(参数配置 图库)战车那样注重操控的车,是否应该造得比K-Car还小呢?

  说到操控,一定是要以动力配搭为基础的。新车搭载的1.6升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就是一汽丰田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上使用的那台编号为1ZR-FE的双VVT-i发动机,使用了诸多的技术来提升动力性、燃油经济性,而排放也进一步降低。与上代车型相比,车身尺寸加大了,用上更大排量的机器自然无可厚非。118bhp/6,000rpm的最大马力和15.3kgm/4,400rpm的峰值扭力,数值上已称雄同级同排量车型。

双VVT-i发动机,兼顾动力与油耗。
双VVT-i发动机,兼顾动力与油耗。

  这台发动机采用日系车惯用的调校方式,注重低转扭力发放,2,000rpm以上已表现出不俗的加速力,并且在5,000rpm以前都保持?强劲的动力输出,转速再高发动机声音会变得明显,但依然没有到扰人的地步。4挡自动变速器的齿比编排均匀,和很衬合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正常驾驶时变速器换挡几乎没有冲击,尽油加速的反应很快,kick-down的动作也很迅速,只是降挡略带冲击,不过也属于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值得一提的是,Yaris采用电子油门设计,从踩下油门到动力输出反应,比传统的拉线式要保守及缓和些。但大脚踏踩油门时,系统会明显将反应行程缩短,提供爽快的加速反应。这一点对于弯路驾驶尤其受用。

  Yaris的悬挂调校出色,相比上代也更具有韧性,虽然车身高,拐弯抹角时的侧倾比较明显,但悬挂压缩到一定幅度后就会稳定下来,显示出强有力的支撑,有效地控制了重量转移至外侧车轮。遇到连续的S弯,车身的动态仍让人感到安全,狠狠地拐入弯中,车子会表现出轻微的转向不足,但只须利用方向或轻微收油来休整即可,感觉非常受控。即使入弯速度明显偏高也不用惊慌,前碟后鼓的制动力很强大,尤其深踩踏板时,轻巧的车身被稳稳地钳制,以保证有合理的入弯速度。出弯时快速回正,车身也跟?直回,没有多余的摇摆。过弯轨迹也很流畅,轻微的转向不足,再加上车尾些许的外甩,即使踩?油门过弯也不会导致太多的不稳定状况。当然,如此稳定的表现,也要为轮胎良好的抓地力记上一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