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本应如此--试驾别克新凯越(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4:12  汽车与驾驶维修

别克新凯越发动机图片
别克新凯越发动机图片

  虽然动力系统没有太多变化,但新的悬架调校更加趋向于硬朗,操控性有了一定的提升

  对于改款车型,我们应该抱着宽容的态度来看待其动力系统的提升,也许改款和换代的区别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动力系统的变化与否。所以,新凯越仍然沿用老凯越的1.6 L和1.8 L排量发动机,且在各项数据上,只有1.6 L车型的扭矩提升了4 N·m,这让我们完全可以忽略对发动机的测试,而全身心地投入到全新调校的悬架系统中。据说是吸取了专为2005年澳大利亚V8超级房车挑战赛而推出的凯越HRV运动版的有益经验,新凯越车身多处进行了强化,弹簧的刚度调高了40%,稳定杆前端的直径增加了15%,后端增加了18%,前减振器的阻尼增加了26%,后减振器阻尼增加了43%。数字的叠加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立竿见影,新凯越的悬架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硬朗感觉,虽然方向盘和发动机依然没有太大改善,但连续的山路过弯却是来得如此简单,悬架硬朗的支撑带来的不仅仅是驾驶者攻克一个个胳膊肘弯时的愉悦,即使其他座位的乘员,也会感觉轻松许多。看来中国不够太平的道路状况的确对国产车型悬架的运动表现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此消彼涨的则是舒适性的适当妥协,对于连续颠簸的过滤不够充分。

  上海通用此番一口气推出了不同配置共7款新凯越车型,其中包括5款1.6 L排量车型和2款1.8 L排量车型,价格估计应该与老款车型差不多。目前上海通用的经销商正在全力销售库存的老凯越车型,预计到5月底新凯越正式上市时,即可全面开展新凯越的销售工作。对于A级车,任何车型都不乏对手,但新凯越眼前所面临的还不仅仅是其他品牌车型所带来的压力,老凯越已经深入人心的形象势必会对新凯越脱胎换骨般的外形变化产生一定的惯性影响。

别克新凯越外观图片
别克新凯越外观图片

  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市场营销部部长 施弘

  AD&S:这次新凯越有不少“新”意,对上海通用别克而言,是一次“改款”还是一次“换代”?

  施弘:大家可以看到,这次新凯越拥有新外观、新内饰、新配置,为了体现欧洲风格的驾乘体验,我们对底盘进行了全新调校,操控的运动感更强。但大家可能也注意到,我们的动力系统并没有根本性的变化,因此,应该说这是凯越的一次大改款,而不算是换代。作为一款拥有70万用户、月销过万辆的车型,我们对这次改款非常慎重。目标客户群的需求趋势、中国的油品现状和道路状况、产品的维修服务等,都是我们在改款中需要综合考虑的因素。大家看到的这款产品正是平衡了这些因素之后的结果。

  AD&S:新凯越的的定位是否有变?目前1.6 L和1.8 L排量车型的销量比例是怎样的?

  施弘:新凯越的主流目标消费群是中层经理人和私企业主,这个是基于市场调研的结果,老款凯越的主流消费群也是如此。应该说,改款之后的新凯越拥有别克未来的DNA,能够更好地满足目标消费群品质可靠、理性实用的用车需求。从老款凯越的销售情况来看,目前18万~20万元的销量中,1.8 L车型占20%左右,这说明凯越的高端车型并不缺乏用户,我们相信这次推出的高配车型将更符合目标用户群的个性化需求。

  AD&S:我们注意到这次凯越有显著升级,整个服务网络是否也在考虑升级?

  施弘:这次我们除了外形、内饰有全新升级,在舒适性和科技性方面也有充分考量。比如我们装备的E-TOUCH多功能按钮、RES远程发动机启动系统、Harman/Kardon音响、覆盖980个城市的智能语音导航系统都是与时俱进的科技装备。作为业内第一个引入“4S”销售服务模式的品牌,别克服务网络的升级已经在规划之中,店内的装饰风格大体将与本届北京车展上别克展台风格相似。

   

新凯越参数表

车型

1.6MT

1.6AT

1.8MT

1.8AT

长×宽×高/mm

4 515×1 725×1 445

轴距/mm

2 600

发动机型式

L4 16V

发动机排量/L

1.6

 1.8

最大功率/kW

786 000 r/min

88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463 600 r/min

1584 4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4挡自动

5挡手动

4挡自动

最高车速/km/h

180

 172

 185

 175

整备质量/kg

1 250

1 260

1 290

1 325

综合油耗/L/100 km

8 

8.3

 8.3

 9.1

0100 km/h加速时间/s

12.7

 13.6

 12.1 

13.3

排放

欧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