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PV竞争加剧 风行菱智推“节油新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5:57  新浪汽车
MPV竞争加剧风行菱智推“节油新政”

风行菱智

  新浪汽车讯 近两年,随着油价不断攀升,国Ⅲ、国Ⅳ标准的相继出台,车市节油、环保的竞争趋势日益明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各车型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风行菱智近日推出的一项节油新政——“节油冠军,加油2008”活动,则在MPV市场掀起了一场新的节油风暴。

  国Ⅲ、国Ⅳ相继出台 MPV竞争白热化

  从2005年国家环保总局批准颁布国Ⅲ标准,到2008年3月北京率先推行国Ⅳ标准,几年间车市的环保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越来越残酷。据了解,2007年经环保总局核准的符合国Ⅲ标准的车型已达7153个,其中,带OBD的车型1358个。但是,在MPV、SUV车型里还有近50个车型未达国Ⅲ标准,如不及时升级换代,这些车型将面临退市的危机。

  而风行汽车则堪称这场升级战的急先锋。据相关资料显示,基于风行汽车一贯的环保设计理念,2006年风行汽车共3大系列52个型号的车型已直接通过了国Ⅲ标准,是当年全系车型直接通过国Ⅲ考验的为数不多的汽车整车厂商之一。目前,风行菱智国Ⅳ排放标准的车型已经在售。

  北京亚市某资深销售顾问指出,汽车的排放标准与发动机技术密切相关,风行菱智之所以能率先跨进国Ⅳ门槛,它所搭载的三菱原装工艺发动机是关键所在。据了解,源自三菱太空舱(SPACE GEAR L400)车型,风行菱智全系车型均匹配了三菱原装工艺发动机和BOSCH最为先进的燃油电子控制系统,加上整车动力系统和变速系统的优化匹配以及车身的流线型设计,使得风行菱智在达到国Ⅳ排放标准的同时,成为了目前MPV市场上最环保省油的车型之一。

  油价步步高升 风行菱智推“节油新政”

  如果说,国Ⅲ、国Ⅳ标准相继出台,国内车市的环保竞争不断升级,那么,油价的节节攀高则使汽车市场的竞争,尤其是MPV车型间的竞争日渐激烈。

  在众多MPV车型中,像风行菱智这样的省油车型并不多见。为突显市场竞争力,其它MPV车型时有降价促销。进入6月份以来,GL8、08款奥德赛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最高达2.2万。而在众多MPV车型降价之际,“MPV节油冠军”风行菱智则推出了以“节油冠军,加油2008”为主题的新一轮节油新政。

  据风行汽车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节油冠军,加油2008”活动于6月18日-8月8日开展,活动期间,消费者凡在北京、上海、广州、佛山、宁波、苏州、无锡、济南8个城市购买风行菱智,每5名购车者中就有1名可以获得2008升汽油大奖。按6月19日重新调整后的油价,93号汽油以6.02元/升计算,每位获奖的消费者现在即可获得价值12088.16元的汽油。同时,其余购车者也可获得“六次常规保养(包括首保)+六次36项常规检查”的超值服务,中奖率达到100%。

  业内人士指出,近两年油价节节攀高,低耗、高能车型深受消费者欢迎。在“节能环保”、“油价上涨”的政策和经济双重压力下,风行菱智“节油冠军,加油2008”恰好迎合了消费者的实际利益需求,对于提升风行菱智产品销量和品牌美誉度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