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油价格飙升 美国5月份汽车销量大幅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13:44  南方日报

  美国5月份汽车销量出现大幅度下滑,汽油价格飙升对皮卡和SUV销售的影响加深。

  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克莱斯勒和丰田汽车日前均宣告销量出现大幅下滑。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5月汽车销量分别下降28%和16%,克莱斯勒销量下降25%,丰田汽车销量下降4.3%。

  通用汽车5月份轿车和轻型卡车销量为26.9万辆,低于上年同期的37.1万辆。轻型卡车销量下降37%,至13.9万辆。轿车销量下降14%,至13万辆。克莱斯勒5月份汽车销量从上年同期的19.9万辆大幅下滑至14.9万辆,当月卡车和SUV的销量骤减22%,轿车销量下降33%。丰田汽车5月份汽车销量为25.7万辆,低于上年同期的26.9万辆。

  数据表明,美国汽车行业问题进一步加重。通用降低了对第二财政季度的产量预期,预计销量将为83.5万辆,较之前的预测少11.5万辆。但通用预计第三财季业绩将好于上年同期水平,预计第三季度汽车销量为105.5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3%。福特计划第三季度生产52.5万辆汽车,两周前,福特曾公布,第三季度将把汽车产量削减15%至20%,产量将在51万至54万辆之间。

  陈志杰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