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油价上涨引发夜间加油高峰 部分加油站涨价滞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07:43   京华时报 字号:
油价上涨引发夜间加油高峰部分加油站涨价滞后

图为北京地区加油站排队场面

  昨晚10点,媒体报道了油电价格上涨的消息后,部分司机涌向加油站,排队加油。排队车辆造成部分路段拥堵,交警在加油站附近紧急疏导交通。部分加油站出现油料告急,紧急调油应对加油高峰。因系统更新问题,部分加油站涨价滞后。

  左家庄车主与加油站起争执

  昨晚9点多,中石化左家庄加油站前,近百辆前来加油的各式车辆在站内外排起长队。工作人员在加油站入口处设置路障,引导车辆排队加油。

  众多的排队加油车辆,造成该加油站前交通拥堵。昨晚9点20分,两辆警车陆续赶到加油站外,多名交警在路口维持秩序,并封闭了加油站前一条车道。

  昨晚9点31分,一位车主因旁边加97号汽油的车辆过多,堵住了自己加油的通道,与加油站工作人员发生争执,“你们这是怎么搞的,怎么让加97号油的车都从旁边挤过去了,这可是加93号油的通道。”

  恼怒的车主则没有理会加油站的解释,在加油站内的便利店内停留约10分钟后才开车离开,造成后面车主无法进站加油。

  马甸桥油料告急 加油站急调油

  昨晚9点40分左右,记者来到北三环马甸桥北侧的中石油强安加油站。加油站旁辅路上,70多辆车正在排队等候加油。加油站前的两条车道中的一条已被排队车辆占用,交警和加油站的两名工作人员在路上疏导交通维持秩序。

  司机付师傅说,他是在当天下午拉客时,听客人说油价将要上涨到6元多,就特意赶来加油。该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曲宏伟说,晚上8点多,前来加油的车辆突然增多,储备的油已经无法满足需求,特意申请紧急调来油车备用。昨晚10点左右,一辆载有8吨汽油的运油车从通州晟德油库调运到该加油站,随即开始向储备库内加油。

  据了解,除该加油站外,中石化中关村东路的加油站、中石化东大桥加油站均油料告急,各站紧急调油应对加油高峰。

  白家庄加油站贴出“暂停营业”

  昨晚9点半记者在朝阳区中石化白家庄加油站看到,加油站内灯火通明,但3个加油机前并没有车辆加油,只有三四名维修人员正在对着一台加油机进行维修。加油站入口处立着“暂停营业”的黄色指示牌。3名加油站工作人员在入口处,向前来加油的司机解释称“设备检修,目前暂停加油。”晚10点,记者在加油站入口处发现,仍有20余辆汽车开到此处准备加油。

  对此,加油站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白天加油站附近停电,加油站内总电机被烧坏,加油机不能正常运转。下午6点多开始,加油站便暂停营业进行维修。晚上10点半,白家庄加油站开始恢复正常加油。

  涨价滞后缘于系统更新问题

  今天凌晨0点15分,中石化崇文门加油站尚未涨价。进站加油的司机见油价尚未涨,喜出望外。加油站工作人员边指挥车进站,边喊着“赶紧加,赶紧加,现在油价还没涨!”

  该加油站工作人员说,涨价是肯定的,只是电脑系统数据更新需要一定时间,故没有在零点准时涨价。系统完成更新前,执行原来的油价。随后,记者又来到中石化左家庄加油站,该站也未涨价,但已停止对外加油。工作人员说,电脑出现系统故障。此外,记者了解到,玉蜓桥北侧的中石油加油站也未在零点涨价。

  中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新闻发言人张洪斌说,因为接到涨价通知较晚,而接到通知后,向各个加油站下达调价指令存在时间差,导致部分加油站在0点后尚未调整到位,但会很快调整到位。

  今天凌晨0点30分,玉蜓桥北侧的中石油加油站系统更新成功,执行了新价格。凌晨1点40分,中石化崇文门加油站也执行了新价格。

  本报记者 肖岳 王鹏昊 于杰 苏季 张艳 实习生 彭科峰 沈佳音 张巍华 王远志 王丽娜

  本报记者 夏永 周民 胡雪柏 摄

(编辑:石宇)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