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刀立马--试驾全新凯迪拉克CTS(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5:06  全新凯迪拉克CTS 3.6 Flagship汽车与运动

全新凯迪拉克CTS外观图片
全新凯迪拉克CTS外观图片

全新凯迪拉克CTS外观图片
全新凯迪拉克CTS外观图片

  新CTS的外观很吸引人,充满了力量美。尽管线条依旧锐利,但相比于老款车型的简单粗硬,视觉观感上让人舒服很多。而硕大的前格栅、侧面近似Coupe(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的造型风格以及外径近700mm的大轮胎,让我们想起了当年那款风光无限、不可一世的Sixteen概念车。相比它的前辈,新CTS的轮距又增加了约50mm,前后轮距分别为1569mm和1575mm,从而达到了它的同门大哥赛威SLS(参数配置 图库)的水准,也使新车更加气势逼人。还有几处细节,使这款车的外观卓尔不群。首先是在翼子板上出现的镀铬侧舷窗,这一设计同样来源于Sixteen概念车,这或许将成为凯迪拉克品牌今后新的造型DNA。其次,竖向排列的前、后灯组,重新确立了上代车型统一的凯迪拉克家族的设计语言。最后,新一代CTS在车身外观主要钣金件之间的间隙达到了美国车少见的高水准——3mm以下,已直逼德国工艺。

  新车型车长4860mm,宽1842mm,高1464mm,与德国的竞争对手相比,尺寸占据全面优势,气势上更胜一筹。2880mm的长轴距保证了车内空间的充裕。上代车型,由于前排座椅靠背太过厚重,挤占了后排的腿部空间,使车厢内部并不像从外面看上去那么宽敞。新CTS则采用了经过“瘦身”并具有加热和通风功能的座椅,由此充分发挥出长轴距的优势,使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宽裕。通用的内饰设计师终于找到了讨好消费者的窍门,他们用大面积的蒙皮、来自西班牙的实木以及隐藏在上下仪表板之间的白色LED柔光灯,营造出了颇具品位的豪华格调。加上那些多金人士最为买账的手工缝纫,新CTS可以说打造出了一个相当吸引人的车厢。

  外观和内饰上的革新的确让人眼前一亮,但真正奠定全新CTS成为近50年来最成功车型的根基应该是新的V6缸内直喷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及足以挑战德国性能豪华车的新底盘。

  3.6LSIDI发动机能轻松爆发出310hp/6400rpm的最大功率,这比上代车型配备的同排量发动机提高了15%,374Nm/5200rpm的最大扭矩提升了8%,而油耗却降低了3%,尤其是冷启动时碳氢化合物的排放最为突出,降低了25%。而这一切都应归功于这台发动机采用了目前汽油发动机领域最为尖端的技术——缸内直喷与稀薄燃烧。上述两项技术使燃料在发动机的气缸内燃烧得更加充分,从而带来发动机各项性能的全面提升。这款目前通用汽车量产的最为先进的全铝合金构造发动机,在美国大受好评,并荣获了去年世界十佳发动机的殊荣。正是在这款明星发动机的推动下,新CTS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又提升了7%,达到了6.3s,已很接近跑车级别的加速成绩,而最高时速也能较轻易地实现241km/h的最高电子限速。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