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测试华晨宝马530LI豪华轿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0:43  汽车时尚报
华晨宝马530LI豪华轿车外观图片
华晨宝马530LI豪华轿车外观图片

  从国产的奥迪、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开始,国际上标准轴距的B级车到了国内均被加长轴距和车身,以便后排乘客获得不俗空间,舒适度大大增加,这是为什么呢?答案其实早已被国人所破,领导自然是坐后排的,国内高级轿车一般也是公务用途为多,个人问津也只是近些年的事,比例还是非常小。其中奥迪从上一代车型起非常成功的闯入了高级公务车领域,尤其是政府部门,成为首席官车的代名词,这一来,同为合资高档车的华晨宝马眼红了,在引进标准版5系之后,加长车型Li版粉墨登场,意与奥迪抢夺首席官车的大蛋糕。

华晨宝马530LI豪华轿车外观图片
华晨宝马530LI豪华轿车外观图片

  长轴距车身多了一份稳重,少了些许运动

  长轴距版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外形风格并没有改动,不仔细看还不容易分辨出来,但是业内人士和车迷朋友还是很轻易地发现标准版和它不同之处,从B柱开始,设计师将后门加长了140毫米,改动的部分包括后半部车身框架、后车门、车顶,以及延长的传动轴和制动管路。现在后门所占的面积有所增加。但把一辆车加长远不止这么简单,必须考虑到轴距加长对整车重量分布、刚性、空气动力学和外观方面的影响,现在530Li仍然保持了0.28的风阻系数以及前后桥50:50的重量分配,这对于注重驾驶乐趣的宝马车而言,所下的功夫是值得的。 如果把加长后的5系轿车与标准型放在一起比较, 从侧面看会感到运动感有所下降,取而代之的是以往少见的沉稳,这对于进军公务轿车市场很有帮助,没有以前的一味年轻化,融入了稳重元素对于“领导们”的吸引力还是很大的,记者个人认为加长宝马5系与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相比,前者适合年轻干部,后者还是留给45岁以上的人士吧。说到这里,可以看出宝马公司还是很聪明的,他们没有盲目进行市场抢夺,他们看到了属于自己的市场。

华晨宝马530LI豪华轿车内饰图片
华晨宝马530LI豪华轿车内饰图片

  加重后来舒适程度,乘坐宝马也有乐趣了

  国际上流行语是开宝马坐奔驰,国内应该是开宝马坐奥迪,这统统说明了德国BMW 车主要是在驾驶方面下足了功夫,对于驾驶者的照顾比后排乘客多,后排配备也相应较少。而当你进入530Li的后排时,这样的看法会立刻改变。首先是空间的增大,后排的腿部空间得到了明显的解放,尽管个人认为以前的已经不小。后排空间开始有了属于自己的专属控制系统, 不但有分区自动恒温空调和座椅加热,还可以通过一套独立的6碟影音播放系统来欣赏影碟或是音乐,两个8英寸的液晶显示器颜色和对比度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而且后排两个乘客还能通过各自的红外线耳机欣赏不同的音源,另外作为标准配置的冷藏箱和小桌板也同样为530Li增添了不少商务气息,感觉像坐进了7系。那么如果客户喜欢标准型号的怎么办呢,华晨还生产吗?从加长车型开始,华晨宝马将不再生产标准5系,喜欢的客户只能通过进口车的方式购买,我觉得这样也对,真正讲究的个人客户购买原装车,品质上更有保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5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