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2008全国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09:1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标致雪铁龙集团主办的2008全国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活动于6月13日在长春空军蓝天幼儿园正式启动。参加启动仪式的有标致雪铁龙(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公关媒体交流部经理乐万年。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儿童掌握基础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儿童好奇心和注意力单一, 活动自发性强,缺乏交通经验,具有很强的模仿欲望,从而面临更多的道路风险。据统计,交通事故已成为我国儿童非正常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对儿童进行交通规则和道路安全准则教育非常必要。在今后的几个月时间里,标致雪铁龙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活动将在北京、上海、武汉、重庆、广州六个城市的小学和幼儿园陆续展开。全国约5000名6至8岁儿童将在专业培训师和幼教老师的指导下参与。

  参加此次长春儿童安全训练营活动的有东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空军蓝天幼儿园、翰思国际教育幼儿园、长春市物业管理总公司幼儿园以及芳草地幼儿园等。活动内容包括交通公园体验、安全拍手歌、交通游戏地毯、识认交通标志等。标致雪铁龙集团向少年儿童、老师和家长赠送了儿童画册、教师手册和父母指南等读物。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和德国Degener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北京中德安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本次活动的策划和实施。

  标致雪铁龙集团高度重视汽车驾乘人员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集团坚持不懈积极寻求解决交通安全问题的技术方案,以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并降低其影响。每年集团用于这一领域的科研经费超过研发费用10%,其中单2006年达到2.2亿欧元。集团积极倡导和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并兼顾驾驶者行为及道路交通安全设施。

  自2006年以来,集团先后组织了“快乐乘车”的儿童安全乘车绘画比赛,编辑出版了《快乐乘车-儿童乘车安全手册》并与全国6个城市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型妇幼中心、儿童医院等部门联合举办了的手册的发行活动,通过这些大规模的宣传活唤起人们对儿童乘车安全问题的关注。2007年11月,集团与中国科协在广西举办了“科普大篷车科普进校园暨标致雪铁龙道路交通安全展”,以流动设施、展览等形式开展科普知识与道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此后,集团又与中国科技馆签署了“实施道路安全展览项目”的合作协议,在中国科技馆开设“标致雪铁龙汽车与安全”长期展览,这一展览已于六一儿童节正式开展。仅2008年一年,集团在中国用于道路安全公益活动的宣传费用就达450万人民币。

  标致雪铁龙集团将持续致力于推广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同时希望成年人更多关注儿童安全,规范自身行为,创造人人遵守交通安全的社会氛围。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