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侠--试驾斯巴鲁驰鹏(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0:08  世界汽车
斯巴鲁驰鹏内饰图片
斯巴鲁驰鹏内饰图片

  内饰别具一格

  与外形相比,新款驰鹏的内饰则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成功设计。笔者印象最深的就是驾驶员和副驾驶员座舱整体流畅的环绕设计,令人仿佛置身于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椭圆形空间之中,车门与仪表台以及中控台与仪表台全部是以流畅的圆弧过渡。深灰色面板、银色装饰件以及浅色内饰成为驾驶舱的三基色,让人感觉到非常的简洁。中控台上端布置了一个7英寸触摸显示屏,集成了卫星导航系统、行车信息以及倒车影像系统的功能,为驾驶者提供了重要的行车信息。

  新款驰鹏采用的是5+2形式的座椅布局,中间一排3人座椅的空间以及乘坐舒适性都非常好,而最后一排的2人座椅虽然单薄了一点,不过乘坐舒适性还能令人接受,至于空间方面,头部是不成问题的,腿部稍微局促一些。当车内乘坐7人时,后备箱的空间几乎全部被占用了,毕竟驰鹏不是7人座的MPV。当后排2个座椅放倒后,载物空间得到了一定的释放,而且中间一排的座椅可以完全分别放倒,从而实现灵活的载物空间。

  在娱乐设施方面,新款驰鹏在顶棚上配置了一台9英寸的显示屏,后排乘员可通过无线耳机享受DVD播放娱乐系统带来的视听感受。另外,6碟CD、9扬声器、带有重低音音箱和Mp3功能的音响系统,也绝对是对音乐爱好者一个不小的诱惑。

斯巴鲁驰鹏仪表盘图片
斯巴鲁驰鹏仪表台图片

  动力操控性

  提到斯巴鲁,大家自然想到的便是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全时四驱系统,这两方面同样是驰鹏的亮点。新款驰鹏搭载的是一款6缸双顶置凸轮轴水平对置发动机,排量为3.6L。气缸水平对置的最大优势在于活塞的往复运动所产生的振动可以最大程度相互抵消,从而降低发动机振动,由于气缸由竖直变为水平,这样整个发动机的重心便得到了降低,有利于提高车辆的动态稳定性。该款发动机是斯巴鲁发动机系列中能够提供最大功率的一款发动机,有效功率达到190kW。与这款发动机配合的是一款5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在可变转矩分配系统(VTD)的帮助下为前轮提供45%的转矩输出,为后轮提供55%的转矩输出,同时前后轮转矩分配还可按路况进行动态调整,使车辆在多种路况下都具备优良的转弯能力和行驶稳定性。

  在悬架系统方面,新款驰鹏可谓中规中矩,采用了传统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双叉横臂式独立后悬架。21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和悬架较长的减震行程,使驰鹏拥有较高的通过能力。

  安全性

  在安全性方面,斯巴鲁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原因很简单—全时四轮驱动,因为无论什么时候,4个车轮驱动比2个车轮驱动时驱动轮与地面接触的面积上就会高出1倍,摩擦力也就提高了1倍,从而提高了车辆在特殊路况下的行驶能力,而且在应对紧急事件时,主动避让时的驱动能力也大大提高。这是全时四轮驱动带给驰鹏的最直接的主动安全方面的帮助,除此之外,新款驰鹏还配备了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Vehicle Dynamics Control),这为驰鹏的主动安全能力锦上添花。

  相对而言,在被动安全方面,斯巴鲁车型的优异表现则不太为中国的普通消费者所了解。据斯巴鲁中国总经理大野圭先生介绍,斯巴鲁全系车型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地区的NCAP机构测试中都取得了5星的好成绩。新款驰鹏采用高强度环形车架,车身前部车架和辅助框架环绕围护着发动机,以减小来自各方向的冲击。高强度环形车架围绕驾驶舱形成一个拱形的整体框架,自车顶延伸到车门、立柱和地板,构成高强度的消能减震车身结构,能够减小震动并保护整个车舱区域的安全。在安全配置方面,新款驰鹏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以及前排配备带有限力器的预紧式安全带

  试车、撰文:景升  摄影:冯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