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景程广告演绎中国汽车消费升级(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9:33  新浪汽车

  雪佛兰景程的新广告包括“奢华篇”和“冰块篇”两个版本,导演是曾经成功执导过奔驰兰博基尼等豪华汽车品牌广告的德国导演亚历山大?保罗(Alexander Paul)。曾经是作家和摄影家的亚历山大,在拍摄雪佛兰景程新广告片时,组合了故事情节、光影结合、摄影技巧、拍摄手法等影视艺术,将一部广告片一气呵成美仑美奂的艺术作品,在满足了视觉美感的同时,情节构思上也调足了观众的胃口。

雪佛兰景程新广告冰块篇

雪佛兰景程新广告冰块篇

  在雪佛兰景程新广告拍摄间隙,导演亚历山大详细地介绍这两篇广告作品的创意和拍摄、制作技巧。

  首先,雪佛兰景程新广告的拍摄工作首次选择在夜色中,这也是雪佛兰景程第一次在夜景中拍广告片。选择夜色,亚历山大说有几个理由。其一,雪佛兰景程车主及潜在消费者相对成熟的生活态度决定了他们在理性中不乏感性、在努力追求自我价值的同时也明白如何去享受生活、在听音乐剧、打网球的同时也会偶尔去享受夜的迷离。其二,夜色中美术风格会更加强烈、画面更具美感、夜晚的灯光调节不仅可以映射出都市的另一种绚丽,灯光与影的结合也能衬托出雪佛兰景程的品质感。

  其次,“奢华篇”以人性真实的感受为出发点,将影像作为载体,用置换概念、亦虚亦实的后现代艺术拍摄手法,将雪佛兰景程15项丰富的舒适配置带给驾驶者的感受具像化。不同于将各种汽车舒适性配置的功能键直接呈现在广告画面中的做法,雪佛兰景程“奢华篇”中将功能键虚拟化,而将本来只能意会的驾驶者的舒适感受具像化:森林中树木在清风中摇曳,本来有些浑浊的空气在这些绿意盎然的树木摇曳中清新了,带给驾驶者大自然纯净的味道,这是在享受着雪佛兰景程臭氧负离子空气清新净化系统(VAPS);一个优雅的女子演奏着一曲美妙的小提琴曲,音乐环绕在驾驶者身后,以半透明的画面呈现在观众眼前,这是在享受雪佛兰景程高品质的音响系统……

  都市生活中林林总总的空间,在观众没有主动意识的时候,雪佛兰景程“冰块篇”采用抽象对比的形式,借用冰块的空间形状,量化并展示了具有代表性的现代都市人们的生活侧面中所需要局部空间,足以引发观众的共鸣,联想到自己的生活空间需求与满足。亚历山大说:“三维合成的冰块,在灯光的照射中,不仅没有让人觉得寒冷,反倒让观众本没有意识到的生活空间变得清晰、透明了,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70格-100格/秒的高格数拍摄手法,在后期制作中可以任取一桢,做叠影处理,以‘优雅行进—静止—缓入冰块中’的相对静态的手法明确展示出人们生活的空间。三个机位的环绕拍摄,令雪佛兰景程鲜活起来,拥有思想和性格。”当然,抽象对比是为了展现雪佛兰景程因2700的轴距而拥有的宽大、舒适的内部空间,行驶过程中的雪佛兰景程,经过占据着不同空间的不同人群,一路畅意前行。

  最后,“奢华篇”和“冰块篇”的落脚点是高角位镜头拍摄雪佛兰景程车内宽大空间,并渐渐拉开,呈现更多空间,车体在流动中逐步成形,一路畅快前行,留给观众自信轻松,一切尽在掌握中的直观感觉。

  雪佛兰景程新广告演绎中国消费升级:真实的,才真值得!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