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发布全球汽车颜色流行指数:蓝色日渐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09:07  新华网

  (记者 张忠霞)美国杜邦公司10日发布2008年年中“全球汽车颜色流行指数”报告称,目前白色、银色和黑色仍是全球汽车消费市场上的3大统治颜色,不过,消费者对蓝色越来越青睐。

  报告说,在亚太地区,珍珠白是超级流行颜色,同时深蓝也十分流行。而在豪华车购买群体中,黑色和灰色仍然是首选颜色。

  在欧洲消费市场,黑色自去年超越银色升至颜色流行榜榜首之后,今年继续受到购车者追捧。另外,蓝色汽车在欧洲汽车市场占到了12%的份额,是最流行的有彩色。有彩色是指黑、白、灰、银几种无彩色之外的色彩。

  而在拉美国家,无彩色在汽车市场仍占统治地位。过去几年,绿色在拉美国家有彩色汽车中一直领先,但如今拉美人对蓝色的钟爱已超过绿色。

  在北美,白色最为流行,而且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人们对白色等吸收太阳能少的颜色更加青睐。蓝色也不可小觑,尤其是淡蓝略带点红的颜色在北美代表了一种清新的流行趋势。

  报告援引克莱斯勒颜色设计专家吉姆·帕克的话说,随着人们对天然颜色的倾向不断增强,蓝色汽车在汽车市场上的份额仍将继续走高。

  杜邦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油漆生产商之一,为新车生产商及汽车修理行业供货。在过去55年里,杜邦每年都发布汽车颜色统计报告,但今年是首次发布年中报告。报告收集消费者、生产商、销售商等各方数据后,总结出各地区和国家的汽车颜色总体流行趋势。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