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力超凡 大气沉稳 凯迪拉克新CTS激情试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08:00  今日早报
图为凯迪拉克新CTS
图为凯迪拉克新CTS(参数配置 图库)

  在多数中国消费者眼中,凯迪拉克是一款充满华贵气息的豪华车。加长的凯迪拉克车队,总会出现在婚礼现场或是上层社会的聚会。不过时过境迁,这样的记忆已是十多年前的了。随着汽车巨头竞争加剧,凯迪拉克保持贵族血统的同时,逐步进行了平民化的尝试。时尚、运动,凯迪拉克寻找到了全新的时代特质。

  凯迪拉克全新CTS(参数配置 图库),就集中体现了凯迪拉克的新特质。其利落的车身线条,前低后高的楔形车身,犹如被利刃直接刻画出的线条,搭配前大型水箱护罩、梯形头灯造型与电镀18吋铝圈,整部车所彰显出来的运动感相当强烈,这是在欧系车中很难感受到的强烈气息。走到车尾,外形简单到不行的两道垂直LED尾灯,加上行李厢盖上的翼型第三煞车灯,在视觉效果中已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美系车向来不注重外观,这样的认识被凯迪拉克全新CTS彻底颠覆。

  坐进车内,看到琳琅满目的内饰,感觉这是一款日系车——印象中只有日系车才会在内饰上舍得下大工夫。中控台T坝上采用垂直设计的左右双边中央冷气出风口,加上各式操作按键组井然有序地上下分开排列分明,上宽下窄的整体造型正好与V型水箱护罩线条相呼应,可以看出内装设计师在此下的功夫极深,并非是随意组合而成的造型。整组中控台在手工缝线皮革包覆与大小、颜色适中的木纹饰板点缀下,展现出相当高水平的质感,不论触觉或视觉都使人有赏心悦目的感受,有着超过其身价的高级感,彻底摆脱过去美式车款利用堆砌配备以营造出豪华的缺点。三环式仪表的表面直径虽然不大,但黑底白字辨识度高,并不影响驾驶判读,且原厂于最右侧的表框内,除显示水温、油量外,还增加油压表,可提供车主判断机油是否泄漏的问题。

  凯迪拉克全新CTS 3.6L采用的是缸内直喷引擎,是新CTS中动力最强劲的一款车型,最大功率可达311 匹马力,高出同级车10%。尽管凯迪拉克全新CTS 3.6L的车身重量不轻,但是一踩油门,仍然感觉到来自发动机的强大推力。高架桥上70公里/小时的限速,难以让它的高功率发动机有出色发挥,只是感觉车身十分稳,就像是古代的武侠,只用了两三成的功力。开上绕城高速之后,重重踩下油门,传出发动机轻微的沙沙声,加速过程丝毫感觉不到拖泥带水。车速提到120公里/小时后,转速才2000余转。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全新CTS 3.6L不但车身重,而且底盘很低,大大增强了操控性能。急转弯时,后排乘客感觉不到往一侧倾斜。急踩刹车,车尾的“点头”现象也没有出现,车内乘客能感受到其如泰山般的沉稳。

  凯迪拉克全新CTS的外观、内饰不输给日系车,动力、操控不亚于欧系车,将产品性能提升到了一个全新境界。在市区综合道路,凯迪拉克全新CTS 3.6L百公里油耗也仅13L,这是其他同排量车型所不能企及的,也颠覆了凯迪拉克高油耗的传统形象。

    原文作者/蒋敏华 关闻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T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