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细解读雅力士九大技术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8:42  新浪汽车
详细解读雅力士九大技术优势

图为丰田雅力士[参数配置][组图欣赏]

  媲美中高级车的安全性:Yaris雅力士安全性全面看齐Lexus雷克萨斯

  小型车市场的竞争态势因2008北京车展众多经典车型的亮相迅速升温,而小型车的安全性也再次引起了大众的关注。日前,Yaris雅力士在京发布了产品参数,以其1.6L车型标配六SRS空气囊、全车系标配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等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将小型车的安全性推向了新高度。

  汽车的安全性如同人体的健康一样,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小型车的安全性更是尤甚。因为相比A级车和B级车,小型车较小的尺寸使碰撞无法得到缓冲,较轻的车身也增加了稳定的难度。而从2006及2007年度C-NCAP测试车辆的几轮碰撞成绩来看,国内小型车安全性普遍“不及格”,尤其是其第四批测试,所选的两款小型车均只获得两星级评定。

  小型车真的就不能安全吗?2007年,丰田在它的机密禁地东富士研究中心对新款Yaris雅力士与Lexus雷克萨斯进行了碰撞测试。在以55Km/h的时速发生剧烈碰撞之后,Yaris雅力士车身的损害度并不比Lexus雷克萨斯高,而车厢中的两个假人也只受到轻微损伤。Yaris雅力士在这次碰撞测试中用事实证明了其优异的安全性能,也以其远高于国内主流小型车的安全性为行业树立了一个全新的基准。

  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可防患于未然

  汽车制动性能的好坏,是安全行车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汽车具有良好的制动性能,在正常行驶时,可以提高行车的安全保障;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化险为夷。Yaris雅力士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赋予了其上乘的制动力,很好地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据了解,Yaris雅力士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能够在承受不同负载状况下提供先进的制动控制,帮助驾车者在各种路况上均保持良好的车辆制动,从而做到制动有力、性能稳定。在紧急情况下,ABS结合EBD使车辆始终处于临界抱死的间隙滚动状态,同时达到制动力与摩擦力(牵引力)的匹配,防止出现甩尾和侧移,并缩短汽车制动距离以保证车辆的平稳和安全。

  另外一个强有力的安全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套装也在Yaris雅力士身上得到了完美的呈现,从而使其在任何时候都能提供上佳的道路控制力。刹车时,BA根据踩下刹车的速度及力度,自动感知输出更强或更弱的制动力。例如在危急情况下,可能有人腿部痉挛使不出劲,或者劲小踩得不够力,刹车力度未能达到要求,此时BA会迅速替驾驶员把车辆的制动力加至最大,转危为安,并及时将车停下来。

  此外,中高级别车上才会出现的前大灯灯光高度调节装置、LED高位刹车灯也在Yaris雅力士的装备之列,广州丰田对人性化的考虑和对安全性的重视可见一斑。据介绍,前大灯自动水平调节功能能够根据车速状况及车身前后高度的变化,自动调整光束照射水平角度以保持一定的照明距离,增进夜间行车安全。LED则能够在不到1ms的时间里达到全照度(而传统的灯泡则需要长达200ms的时间才能产生其最大亮度)。这样一来,后方车辆的驾驶者识别刹车灯的时间将大为缩短,从而降低了追尾碰撞事故发生的概率。

  六SRS空气囊使安全保护更周到

  Yaris雅力士的被动安全装备也可圈可点。1.6L的Yaris雅力士皆配备了前排二级式双SRS空气囊、侧SRS空气囊及窗帘式SRS空气囊等6气囊,为业内同级别车所罕见,从而保证了Yaris雅力士欧洲NCAP五星级的被动安全水准。

  发生激烈碰撞时,前排预紧三点式ELR安全带的预紧装置会瞬间将安全带收紧,把乘客固定在座位上。当安全带的收紧力达到上限,限力装置会自动发生作用,从而使安全带自动放松,缓解对乘客胸部可能造成的伤害。在冲撞力严重的情况下,前排二级式双SRS空气囊根据碰撞的猛烈程度,可分两阶段展开空气囊,有效缓解对前排乘客头胸部可能造成的伤害。另外,在车辆侧面发生强烈碰撞时,前排侧部SRS空气囊及窗帘式SRS空气囊结合预紧式带限力器的安全带迅速开启,可以更大范围地缓解膨胀对乘员头部和肩部产生的冲击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Yaris雅力士后座备有专门针对儿童座椅设计的ALR安全带。它能根据儿童乘员所需要的长度自动锁定,操作便捷、安全。儿童椅固定装置,结合儿童座椅的使用,将大大提高儿童乘员的安全性。

  GOA车身将驾驶室变形降到最低

  据记者了解,Yaris雅力士采用了丰田的GOA车身技术,充分体现了现代汽车碰撞安全设计理念,代表了小型车安全的先锋设计趋势。

  丰田汽车公司的GOA(Global Outstanding Assessment)车身是在使用高张力钢板的同时,采用CAE(计算机模拟控制)技术,开发出的具有“可吸收力的车身”和“高强度车厢”双重保护的车身构造。在车辆发生撞击时,车身和高强度驾驶室能够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从而将驾驶室变形降低到最小程度,确保座舱中驾乘者的安全。

  为了确保坚硬车身的安全保障系数,Yaris雅力士改造了前悬挂梁和后方车体骨架,车身主要部分都增加了大量高张力钢板的使用。同时,Yaris雅力士发动机舱盖内部则采用了吸收碰撞能量的构造和缓冲材料,从而在发生意外碰撞时可以缓和对行人头部的冲击力。

  专家表示,Yaris雅力士作为一款小型车,能够提供如此周到全面的安全保护,足以在国内小型车市场树立一个安全的典范,也必将带动整个小型车行业安全品质的提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力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