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丰执行副总袁仲荣:小型车在中国并不缺乏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7:48  新浪汽车

  媒体提问:目前广州丰田第二工厂还未投产,根据广丰07年度事业发布会上发布的08年凯美瑞产销17.5万、雅力士 3.5万,雅力士的产能有保障吗?

  袁:这些数据是根据周密的市场分析和自身产能做出的计划,它符合目前广州丰田的生产能力和销售情况。我们对两种产品都寄予厚望,充满了信心。我们相信雅力士将如凯美瑞一般,树立起高级紧凑型轿车的新基准,成为各自细分市场的“经典车型”。

  媒体提问:5.12汶川地震对雅力士的销售有什么样的影响?

  袁:汶川地震是一场巨大的国难,我们每个人都很悲痛,它必然对整体的经济市场尤其是车市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受灾的这些地区相对偏远,经济欠发达,也不是制造业的集中地。综合分析,地震给车市带来的影响是非常有限也是非常短暂的。

  雅力士为汶川地震灾区做出的最直接贡献就是捐赠下线仪式活动专款。如果说取消下线仪式会对这款产品造成销售的一定影响,肯定是存在的,但这不会影响我们对销售目标的达成的信心。

  媒体提问:今年以来,小型车市场似乎出现了回暖的迹象,新品和换代产品纷纷上市,那么您觉得目前国内小型车整体市场表现如何? 对下半年有什么样的预测?

  袁:小型车市场从几年前发展到现在,总体速度还是很快的,但是在07年有所停滞。2007年小型车市场整体增长速度为7%,但与整体汽车市场25%的增长速度相比,这个差距很大。

  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首先是现有大部分车型无法满足消费者对小型车日渐提高的要求。目前消费者对小型车的要求在不断提升,不但要求有时尚的外观、良好的性能,还要求卓越的安全性、精细的做工,乃至高品质的服务。而现在市场上小型车产品或者由于开发年代较早,或者定位较低,多数产品已经无法跟上消费观念的成长,这造成了需求与供给间不匹配的矛盾。

  其次,目前的小型车多缺乏鲜明的个性和独到的品味。小型车汽车消费主体的平均年龄在呈下降趋势,25岁左右的消费比例开始快速上升,从2004年至2006年的3年间,这部分群体所占的比例从5.6%上升到10.6%,增长近一倍。这意味着,“80后”成为小型车的主力潜在消费群体,这部分年轻人特别注重追求时尚、个性、品位,对潮流的事物也十分敏感。

  照这种形势看,小型车在中国并不是缺乏市场,而是缺乏高档、精致,具备优秀的综合品质,能够满足年轻人时尚需求的车型。随着众多国际品牌将旗下的精品小型车导入中国,以及自主品牌按世界标准进行新款车型的研发,相信当前小型车市场问题将逐步得以解决。而随着燃油价格的不断上涨,汽车进入家庭更为普遍,中国小型车市场必然会迎来自己新的黄金年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力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