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遣贞嘉:雷克萨斯希望在越野方面做得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11:34  新京报
小遣贞嘉:雷克萨斯希望在越野方面做得更好

丰田汽车公司第一研发中心及雷克萨斯研发中心的总工程师小遣贞嘉

  - 设计师访谈

  今年1月份,雷克萨斯向中国市场推出了其顶级豪华SUV LX570,LX570的工程师由丰田汽车公司第一研发中心及雷克萨斯研发中心的总工程师小遣贞嘉担任。在他的理解中,只要把工作做得至精至纯,就能够让一切回到原点,让矛盾的一面消失,从而形成完美的和谐,而雷克萨斯的“心跳”和“安逸”的追求就能够同时实现。

  让心跳和安逸相统一

  新京报:你怎么看待L-finesse这个理念?

  小遣:L-finesse是雷克萨斯品牌的理念,在雷克萨斯,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一本“圣经”,这本书详细解释了这个理念。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如何把这个理念具体贯彻到车上。一个是心跳,一个是安逸,这是我们的追求,我们要把他们在车上体现出来。

  新京报:心跳和安逸是一对看起来矛盾的概念。

  小遣:说到点上了,通常我们所说的“二立对等”,一对相互矛盾的物体,一方加强,另一方就会削弱。但是我们的心跳和安逸是相辅相成的,可以把它称作“二立相生”。世界上任何一样东西都是矛盾的,但是如果我们把它做得至精至纯,让它回到原点,很可能矛盾的一面就会消失,形成一种和谐。因此这两者实际上是可以协调的。

  新京报:能否举个例子,LX570上的哪些设计代表了这一理念?

  小遣:这辆车的每一部分都可以用来解释这个理念,比如说挡风玻璃,我们考虑是,如何在凹凸中让它从各个角度体现出动态和静态的美,这就是心跳和安逸的结合。

  兰德酷路泽是LX570的“前辈”

  新京报:LX570和兰德酷路泽是共用底盘,为什么你们把它的底盘称为全新底盘呢?

  小遣:的确,兰德酷路泽也用了这个底盘,但是因为这两款车是同时开发的,只不过兰德酷路泽上市时间更早一些,因此说这个车用的是全新的底盘,也是没有问题的。

  新京报:在大众公司,奥迪和大众品牌都是采取单独开发底盘的方式,而雷克萨斯和丰田品牌共用底盘的这种方式,对雷克萨斯的品牌会不会产生影响?

  小遣:这涉及到我们车的卖点是什么,在设计开发时,我们认为对于这款车来说,它的可靠性、耐久性和越野性是最重要的,而在这方面兰德酷路泽是这个车的前辈,所以它们的基础部分是一样的。

  我们在同样的素材上,进行精心的料理,做出豪华的、与众不同的一款佳肴。这样打造出来的LX570是符合雷克萨斯的品牌理念的,比如追求豪华、追求待客之道、追求尊贵的感受。

  LX570是款全球车

  新京报:在设计这个车型的时候,有没有针对别的竞争车型做过一些设计以突出自己的长处?

  小遣:其他竞争车型,比如路虎等是我们参考的标杆,但是我们车着眼领域和这些车是不一样的,而且我们考虑的是如何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在雷克萨斯以后的发展上,我们希望能在越野方面做得更好,在往下的覆盖面做得更多,这是我们所追求的理想的境界。

  新京报:你提到这是一款追求驾乘感受的车型,但我们觉得这款车的“傻瓜功能”似乎太多了,这是根据美国顾客的喜好设计的吗?

  小遣:首先要纠正这个车并不是面向美国开发的,这是个全球车型品牌,其次,我们并不认为这个车存在很多傻瓜功能。LX570卖得最好的地方不是美国,比如中东地区,另外,对路况要求比较严格的澳大利亚、俄罗斯也是主要销售地区。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朱艳莹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