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与宝马联合成立汽车金融公司 确定参股2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10:02  新京报

  华晨汽车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在5月31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备受关注的华晨多渠道融资项目目前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而与此同时,华晨还将积极联合宝马成立第二个汽车金融公司,目前华晨已经确定参股为21%。

  多渠道融资进入最后阶段

  祁玉民表示,随着骏捷FRV的上市,华晨的小型车市场战略正式启动。为了推动这个战略,华晨启用了一个占地面积为22200平方米的新工厂。该工厂一期设计年生产能力达到10万辆,二期可达到15万辆以上。“为了新工厂,华晨砸锅卖铁,历时三年,耗费了10亿多元。”祁玉民表示,为了补充资金缺口,华晨将启用多方面的融资渠道。“现在,这些多渠道的融资项目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

  合资汽车金融公司确定股比

  虽然这些融资项目都还未最终尘埃落定,但华晨的资本运作步伐依然还在迈步。祁玉民向本报记者进一步透露说,正在与通用电气金融公司进行战略合作,计划在10月成立一个注册资本为5亿元的金融公司后,华晨与宝马合资成立的另一家汽车金融公司目前也正在积极的运作当中。

  而且在经过多次谈判协商之后,目前双方的股比已经基本确定。据透露,在这个新合资公司里面,由于德国宝马是主投资方,并且投资方式是按照宝马中国58%、华晨宝马42%的比例来进行组建的。因此,根据华晨宝马各50%的股比来算,华晨汽车将在整个金融公司中参股21%。

  但是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这个汽车金融公司一直还没有得到银监会等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准。

  本报记者 魏学珍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