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的心跳与安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09:11  新京报
雷克萨斯的心跳与安逸

雷克萨斯LX570

  在丰田第一研发中心及雷克萨斯研发中心的总工程师小遣贞嘉的理解中,只要把工作做得至精至纯,就能够让一切回到原点,让矛盾的一面消失,而雷克萨斯的“心跳”和“安逸”的追求就能够同时实现。

  B07·设计驾驭生活

  很多人至今还记得当年雷克萨斯(LEXUS)登陆美国后的第一辑广告:由15支倒满香槟酒的玻璃杯组成的金字塔,摆在发动机还在运转的LS400光滑的发动机罩上,酒没有从杯中洒出一滴。由此LEXUS品牌广告词被很多人记住:矢志不渝、追求完美。这句话也被《Brandweek》评价为“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广告词之一”。

  雷克萨斯研发中心的总工程师小遣贞嘉来中国时,随身带着一本雷克萨斯人的“圣经”,他用这本“圣经”里的阐述向记者解释这个广告的创意,既雷克萨斯的设计理念:“L-finesse”。其中,L是“leading”(领先)的缩写,Finesse(优雅)则是雷克萨斯自己造的词,是把“Fine”这个形容词名词化,而“L”也是“LEXUS”的开头字母,L-finesse就是指领先的优美,也就是雷克萨斯追求的“纯、妙、预”。

  很快,在雷克萨斯车型推出2年后,它就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成为美国销量最好的进口豪华车品牌。小遣贞嘉认为,雷克萨斯在美国取得成功的原因正是雷克萨斯了解到了什么是本质的豪华。在他的眼中,在雷克萨斯的车型上,L-finesse的精神无处不在。甚至在挡风玻璃上、在车内的灯光上,都可以体现出对客人的关怀,让客人领略到雷克萨斯“心跳”和“安逸”的追求,就像美国最豪华的酒店丽姿卡尔顿那样。

  秉承“L-finesse”这一理念,雷克萨斯总是在强调其强劲的动力之外,突出一种低调的优雅。正是因此,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负责雷克萨斯品牌的副总经理曾林堂在重要的仪式上,总是不忘提一句:“我们的产品很‘安静’”。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