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杨嵩:新天籁不会高价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6:33  南方日报

  放言将跻身中高级车市场前三甲的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确定本月16日的上市日期不变。当天公布的价格也将成为新天籁能否如愿进入“万辆俱乐部”的关键。

  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杨嵩称,“我们肯定会考虑有竞争力的价格。”本周在日本率先上市的全新改版天籁的价格也可提供一定参考。新天籁在日本的售价为247-395万日元,大约相当于人民币16-26万元。

  2级别8车型同时推出

  “很清楚,我们要进入万辆俱乐部。”在上周末举行的新天籁广州品鉴会上,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杨嵩明确表示,新天籁的销量目标是每月1万辆以上。其中2.5升新天籁约占5成,2.0升新天籁约占2成,天籁公爵约占3成。杨特别反驳了“公爵的意义在于提升天籁品牌而不是实际销量”的说法:“公爵既要品牌也要销量。”

  据杨嵩介绍,新天籁2.0升有3个级别,2.5升有2个级别,公爵有3个级别,总共8个级别全新车型将同时上市和公布价格。第一辆车将于6月16日上市当日到店,真正开始交车则应该到6月下旬。早在4月,老款天籁即已停产,产能达每月1万辆的襄樊工厂正全力准备生产新天籁,这是国内车市第一次实现新老车型的垂直换代。加上极为丰富的产品链,新天籁的上市方式颇为独特。

  而经过前阶段大规模的试车和巡展活动之后,新天籁的配置等车型特点已经被详细曝光。从业界的反应来看,新天籁被认为确实是下了重本提升其舒适性和操控性。厂方也多次表示,新天籁的产品质量在目前中高级车市场中占有优势。其中公爵配备的全景天窗、BOSE音响、空调座椅和智能导航系统更被厂方称为是“人无我有”的高级配置而津津乐道。

  再挤中高级车独木桥

  从今年前4个月来看,月销量过万辆的车型仅有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和领驭三款,其他车型除个别曾突破5500辆之外,其余都在月销5000辆以下。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因此认为,这意味着,市场上缺乏一款冲击月销量7000-10000辆的中高级车。“去年上市的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和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表现令人大跌眼镜,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和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由于车型的不断老化,竞争力不断减弱。在此背景下,市场的空隙将不断扩大,一个支撑月销售万辆车型的机会跃然浮现。”

  但有业内人士分析,天籁品牌此前已经被严重边缘化,如果此次东风日产能够将新天籁的品牌定位下调,会对新雅阁、凯美瑞、领驭几款关键车型产生一定的冲击。但是,综合考虑天籁品牌的整体市场影响力,以及它的放量调整过程,一段时间内尚难以改变中高级车市的整体格局。

  最低价格或为20万元

  而在凭借配置优势和产品组合加分的基础上,价格优势策略将成为新天籁能否破局的关键。新天籁主力车型的价格定位应该直接锁定“雅凯”双寡头的相关车型,不可逾越过多;低配置车型则需要以低价策略支撑。新天籁即使当前价格不能满足新天籁的成本要求,也只能通过后期的市场放量来降低单车成本,其成本需要提前透支。

  目前,凯美瑞2.0L售价19.78-23.78万元;凯美瑞2.4L售价22.98-26.98万元;新雅阁2.0L售价18.18-19.98万元;新雅阁2.4L售价22.98-26.48万元;新雅阁3.5L的售价为33.98万元。有消息称,广州本田正在考虑推出更低配置的第八代雅阁,以全面占领中级车市场。更低配置雅阁售价将降低至18万元以下,如果真的开售,势必也将影响到新天籁上市后的表现。

  “我们肯定会考虑有竞争力的价格。新天籁首先要的是市场占有率,而不是利润。”杨嵩在上周末的品鉴会上表示。据其透露,新天籁的价格空间应该在20-25万元,公爵在25-35万元。加之新天籁特意追加2.0升车型延长产品链的做法,这表明,东风日产可能将在产品价格策略上有全新突破。新天籁因此不可能高价入市。

  文/图本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