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公爵--试驾新天籁2.5L(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1: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天籁2.5L内饰图片
新天籁2.5L内饰图片

  内饰:家居感十足

  上一代天籁曾以内饰精致舒适赢得不少赞誉,新一代天籁则以“第二代现代家居”理念重新设计,内饰质感更上层楼。进入车内之后,天籁一贯的车室风格仍保留在新一代车型之上。贯穿中控台的横幅木纹饰板,以及换挡杆座的大片木纹饰板,即是上一代车型便采用的设计风格。而在设计细节上,新一代天籁也融入Intima概念车和日产家族的最新特色。

  自中控台木纹饰板上下切开,上半部可谓为Intima概念车的延伸:包括四幅式方向盘、潜望镜式仪表板以及中控台中央的显示屏幕,都源自于Intima的内装概念。而诸如空调出风口和中控台面板看来,天籁则采用与新一代Maxima和FX车系相同的设计。

  变速器区域的副仪表板采用了大型整块桃木,大尺寸的显示屏置于中控台的顶端,集合了NAVI卫星导航、DVD及倒车影像功能,6碟CD与DVD被分别放置在中控台手套箱。在本次试驾过程中,东风日产特意安排了新天籁的BOSE5.1ch环绕音响的体验项目,置身于车内在感受其对车外环境静音技术的同时,其独到的音响效果也展现得淋漓尽致。

  改款升级后的新天籁为天籁·公爵车系标配了在同级车型中少见的大幅全景天窗。双天窗的设计可使后排乘员享受到与前排驾乘人员相同的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天籁·公爵可供消费者选择的有浅色、黑色两种内饰。

新天籁2.5L内饰图片
新天籁2.5L内饰图片

  动力:CVT升级更加平顺

  相较老款车型,新天籁所搭载的第四代VQ发动机在进行了9项技术改进后,马力提升了7.6%,扭矩则提高了5%。由于采用了陶瓷材料的活塞与真圆孔缸体加工技术,发动机摩擦力比上一代车型降低了40%,在降低油耗的同时也进而延长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CVT无级变速器因其变速非常平顺,而受到广大车主的青睐。但由于设计原因一直无法承受大排量发动机的高扭力,因此CVT只能用在普通排量车上。自天籁上一代车型开始,通过采用全新的钢链条设计,使得CVT应用在天籁的大排量车型上成为现实。此次日产公司更升级了搭载在新天籁车型上的CVT变速器,其2.5L与3.5L车型更配备了具有6速手动模式新一代智能CVT无级变速器,兼顾了车辆的平顺性与运动性,更凸显了新天籁的整车技术水平。

  尽管动力小幅成长,但在车重上扬的情况下,新一代天籁实际的驾驶感受,并未让人有相当惊艳的表现。在大排气量发动机的加持下,新一代天籁的加速感受依旧畅快。轻点油门起步,V6发动机转速的攀升相当迅速,在一般常用转域即可提供足额的扭力输出,不需刻意加深油门;而CVT无段变速系统在进行换挡操作时,细腻程度也较传统自排变速箱优异许多,感觉相当平顺柔滑。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