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公爵--试驾新天籁2.5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1: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天籁2.5L外观图片
新天籁2.5L外观图片

  试驾总评

  赞

  ·外形进化得相当成功,在同级车中独树一帜

  ·家居风格的内饰,氛围独特,格调高雅

  ·储物空间设计周到,并很好地融入内饰设计风格中

  ·同级少有的V6发动机,安静平顺性特别出色

  弹

  ·底盘遇不良路况时震动比较杂碎

  ·车身动态反应较慢

  1972年,日产(尼桑)携旗下公爵王车型进入中国市场,为当时的人们带来了日系车所独有的“舒适”与“豪华”的理念。上世纪90年代,新型公爵踏入国内汽车市场,而此时的市场已被其它先行进驻中国的汽车厂商的豪华车型分食。

  2008年6月16日,“公爵”将卷土重来作为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中的“天籁·公爵”豪华支系,新一代天籁分为天籁(2.0L、2.5L)和天籁·公爵(2.5L、3.5L)两大系列,笔者试驾的是其主打车型天籁系列的2.5L。

新天籁2.5L尾灯图片
新天籁2.5L尾灯图片

  外形:动感优雅

  说到天籁的外形,就不得不提到2007年东京车展面世的Intima概念车。尽管在实用的考虑下,量产版天籁仍采用传统的车门设计;但在车身轮廓上仍可看出其与Intima概念车的渊源。就车头看来,天籁采用气派的横幅式水箱护罩,大片的镀铬处理为这款中型轿车营造相当的豪华气势。见于Intima的双条状头灯,在天籁上则改为一体式设计,但整体造型仍保留原味。此外在保杆部分,天籁也略微修正,并在雾灯组加入一道镀铬饰条再施妆点。

  仅从视觉效果看,它的尺寸与老款相比并无太大差别。在外观上,新天籁的高/低端产品也是有着明显的区别,比如前脸的雾灯口和镀铬隔栅,尾部的保险杠和防擦条等等细节均有着自己的特点(车型区分在2.5L XV以上的车型,包括250VX、350XV以及350XV VIP),以上三款做为偏重高端用户的车型来说,仅从尾部上你就可以发现它的一点点“不低调”特征———加长了的保险杠显得更有气势,整车长度也增加了近80mm。

  拥有老款天籁的唯美线条,又融入了全新的设计元素。在外观方面,新天籁的改变可以说是相当成功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