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熟悉的陌生人--试驾Elantra悦动(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0:48  轿车情报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线条锋利,加上刻画刁钻的棱角,无论从哪个角度,我都无法找到伊兰特的影子。原本瀑布型的格栅被一笔带过,简洁而有力;平直的车头曲线被略微隆起,显得车头更加饱满。全车最大的亮点是大灯的造型,首尾呼应,并呈现不规则形状。车身两度起伏的腰线在光照下非常显眼,一改伊兰特平铺直叙的车身,在拉高了车身整体视觉高度的同时,赋予悦动几分动感。

  对了,动感!这正是伊兰特稀缺的东西,悦动将其悉数弥补。在强调线条设计的时代,悦动用自己的方式解析了线条与动态的关系,不过一些局部的设计显得略乏考究。例如车身前侧面钣金和车头大包围接合处在头灯上形成了过于锋利的转角,显得不够成熟,并没有达到欧洲同类产品那强烈的整体感,这也让我想到韩国车近些年来的努力方向。自从销量上创造神话后,它们无不期望证明其产品品质,并努力将自己与廉价车划清界限。我们可以从御翔、雅绅特等车的产品策略明显地看到这一思路,它们积累的经验使得悦动有了最宝贵的财富。这辆车的外形只针对中国市场而设计,其针对本土设计的特性令悦动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要。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内饰图片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内饰图片

  相对于伊兰特,悦动并不仅仅是普通的升级,而是全面的改款。它来自于一个全新的平台,并在设计理念上有较大区别。

  悦动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4542×1775×1490mm的三围数据全面超越了伊兰特,并且已达到卡罗拉、思域的水平,而2650mm的轴距所带来的宽敞后排空间甚至可以满足我夸张地翘上二郎腿。

  中控台沿用现代一贯的双层设计,将空调控制区和音响控制区用不同底色的面板使其层次分明,转向盘上增加了音响控制按键,很是实用;带有MP3播放功能的娱乐系统也到了普及时期。总而言之,悦动在内饰上显得中规中矩,各种配置上也有了一定的升级,空间是其最大的优势。

  动力方面,悦动搭载了经过全新调校的α、β系列发动机。而这两款发动机本身,我们并不陌生。1.8L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162Nm,虽然它并未搭配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但经过与变速器的重新匹配后,油耗下降8%左右。另一款1.6L发动机较为先进,82kW的最大功率,143Nm的最大扭矩。不过得益于CVVT可变气门正时的协助,该款车型的油耗降低了14%,能够大幅削减使用成本。在变速器一环,悦动的选择较为传统,5速手动与4速自动。但若是配上5速自动变速器,相信高速时的经济性会有更好的表现。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LANTRA悦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