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要建五个海外工厂 伊朗25万辆奔奔项目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08:27  重庆商报

  本报讯 之前在海外战略这块一直低调的长安轿车,而今在中国车界却丢下了一枚“重磅炸弹”:要在全球建五个海外工厂。5月30日,作为其海外战略里程碑意义的“伊朗25万辆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生产项目”重庆签约,这是长安汽车集团首个公之于众的海外轿车项目,长安轿车的海外战略也因此悄然发力。

  伊朗工厂产能25万辆

  25万辆,这是迄今为止中国车界传出的最大的一个海外轿车生产项目。该项目采用技术输出的方式,与伊朗第三大的汽车集团PIDF进行合作,今年底建成投产,首期产能为5万辆,4年后达25万辆。

  PIDF是继起亚、标致等两大国营合资企业之后在伊朗的首个私人汽车集团,并被伊朗政府重点扶持,公司高层来自前面的两大国营合资企业。

  “10年前,伊朗的年轿车销量才4万辆,而今已是150万辆,大量靠进口,5年后将达200万辆的年销量。” PIDF集团副总裁Mohammad Behrooz Rezvani称。

  “起亚千里马(参数配置 图库)前身的普莱特这种老车型,在伊朗每年都能卖出40万辆。而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由于价格相对较高,每年只有8万辆左右的销量。奔奔车型肯定比普莱特好,而价格又比标致206低,销售前景显而易见。”长安汽车国际公司总经理杨青透露,奔奔在伊朗的售价为1.2万美元,竞争力极强。据长安总裁徐留平透露,奔奔在伊朗的英文名叫“BENNI”,到伊朗后车型不会做大的改变,挂的依然是长安轿车的“盾形标”。

  至少要建五个海外工厂

  “除了伊朗这个中东项目,长安还在着力于全球其它地区的选点与布局。”面对《车周刊》关于长安轿车海外战略布局的提问,长安总裁徐留平一口气还数出了:非洲、东欧、南美、东南亚等四个地区,加上伊朗,长安的海外工厂就有五个之多。这是长安轿车首次透露自己的海外建厂战略。

  虽然徐留平没有具体透露每个海外工厂的产量以及总产量,但《车周刊》明显可以感觉到长安十足的底气,“到2010年长安要实现200万辆的产销目标,自主品牌轿车板块将打主力,而海外工厂部分又将是自主品牌板块的主力。”

  据了解,伊朗项目实际上并不是长安的首个海外轿车项目。因为就在5月底,其在马来西亚的工厂设备已经安装调试完毕,本月就将正式投产。而非洲等地区的工厂选址问题已经完成。

  前期主要是技术输出,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将考虑合资的方式,这是长安轿车整个海外战略的基本思路。“无论采取哪种合作形式,但都必须是使用长安轿车的商标。” 徐留平说,长安的海外建厂战略必须在这样的“大原则”下进行,否则就失去了海外扩张的意义。记者 杨彬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