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要的只有我能给你” 这就是玛莎拉蒂(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08:12  中国青年报

  只希望目标人群知道自己是谁

  谈到客户满意度,高梦雄认为,普通品牌也会关注,交车后打一个电话,一般性问问车子情况怎么样,希望换车的时候还会再回来。对豪华品牌来说,客户满意度非常重要,从签定单开始就启动一套客户关系程序,随时保持联系。虽然没有拿到车就已经是准车主了,玛莎拉蒂车主聚会,会有CEO亲笔签名的邀请信请他参加。一般说来,玛莎拉蒂车主都是成功人士,愿意参与这种活动,扩大社交圈子。订货期间想换什么配置也都会尽量满足他的要求。开始生产了,会及时把车子生产的进度报告给车主,车主真的感觉自己的车是一点一点造出来的,交车时还会有一个仪式,总经理出面,照相,送礼品,教他如何使用,怎么保养,还有24小时紧急救援,车子有问题立刻可以得到帮助,如果耽误在路上,还负责酒店住宿和回家机票等。

  豪华品牌车主喜欢不停换车,一种是收藏型,专门收集各种经典车型;一种是玩车族的,喜欢飙车,重视运动性,还有炫耀型,不是很在乎运动性有多好,参数有多齐,只是要让人知道他有这款车,他有多么成功。中国目前炫耀型和玩车的比较多,希望自己永远拥有最好的车,车子用上两三年,就赶快换车,或者出来一款新车就要买,不然就觉得没有面子。只要与车主保持好关系,新产品出来,就会不停地买,所以他们特别注重一对一的服务。

  高梦雄表示,玛莎拉蒂一般不靠广告扩大销售,只是希望目标人群知道自己是谁,在这些人群中找出自己的目标客户。现在玛莎拉蒂品牌在中国知名度不是很高,在很多人的购买名单上可能有奔驰、宝马、宾利,但这些品牌又不太能十分满足他们的要求,却不太知道有玛莎拉蒂这个符合他购买要求的品牌。他们一旦知道了玛莎拉蒂这个特点,就觉得这个车子挺合适他。“我们目前要做的,就是找到这些潜在客户,让他们知道有我们的存在。只要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存在,知道这个车子的特点,就会过来买,不用去劝说,不用去跟别人竞争,只有让他知道有这个东西存在,剩下的事情就好办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程远专栏专题

玛莎拉蒂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