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款新车推迟发布 车市提前进入淡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7:30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俞冰清 虽然已经进入了5月的尾声,但杭城车市绝大多数车型却并没有分享到传统5月“小旺季”的胜利果实。5月初的火热开场曾给人们不少寄托,但连日来,杭城车市客流量的明显回落,也着实让经销商们的心冷了半截。迫于形势,原本计划在5月中下旬上市的多款新车纷纷推迟了上市计划。

  车价稳定变化不大

  5月中下旬的购车消费者并不多,几乎各家4S店的展厅里都是空空荡荡的,少有顾客。销售人员们大多都在扎堆聊天,见到一有人进来,一下子就迎上2-3个销售人员介绍车型。

  “大家都为地震而悲痛,因此顾客的消费热情并不高。”一家长安福特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虽然此次地震严重,但是工厂设于重庆的长安旗下多款品牌的生产基本未受影响。

  处于暂时停产状态的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其经销商也表示,由于工厂设于成都,地震对于生产影响并不大,只是运输道路受阻,近期货源会受影响。一汽丰田杭州的经销商坦言,四川一汽丰田生产的为普拉多(参数配置 图库)、考斯特等车型,在杭州的订单量很少,对于整体车市影响有限。

  此外,据了解,目前车市车价稳定,没有大的价格波动。如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铃木天语SX4(参数配置 图库)、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等川籍车型的价格优惠幅度也与一周前相差无几,而其他地区的国产车型价格也十分稳定,无论从优惠服务还是库存上而言,都相对稳定。

  上市新车支撑销量

  对于近期店中的销售,大多数经销商表示:“与4月相差无几”,其潜台词依然是“并不理想”。4月底的低迷车市,“五一”小长假的“放量”,让不少车商们对5月充满信心,但近期的销售形势却让他们有些失望。

  “新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到目前为止的销量单店是110辆。”一汽丰田的一家经销商告诉记者,这个销售还算不错,而这主要是月初有一款新车上市,如果没有新车对销量的支撑,销量下滑就不可避免。而一家北京现代的经销商则坦言:“目前只有悦动的订单还可以支撑下场面,库存相对也比较紧张,不过如果没有这个热点,可以想象5月的情况也会和4月一样。”

  不少经销商都面临着同样的困境,一家别克经销商告诉记者,由于老款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的“逆市崛起”,使得销售得以相对稳定,但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至少下滑10%,“希望新凯越可以早些上市,也维持5月底、6月初的销售热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