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越野 奢豪华--试驾雷克萨斯LX57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1:50  轿车情报
雷克萨斯LX570外观图片
雷克萨斯LX570外观图片

雷克萨斯LX570外观图片
雷克萨斯LX570外观图片

  LX570是雷克萨斯SUV系列中个头最大,排量最高,派头最足的车型。既然是辆SUV,越野能力当然是其安身立命之本,于是,试驾过程就在一个如同全国越野场地赛赛场的地方展开。不同的是,赛场中较量的是车手的越野驾驶技巧,而这里展示的却是LX 570的越野技巧。换句话说,我们几乎是坐在车上看LX570越野。

  当然,事实并非我形容的这般夸张,在LX570的试驾场地中,有很多是考验越野车极限能力的障碍,但是在全副武装的电子系统的干涉下,我们只要控制方向不要撞树,几乎所有的障碍我们都能顺利通过。

  首先考验的是差速器锁,LX570的三个差速器均为电子限滑差速器(LSD),在仅有一只轮胎附着力的情况下,前后轴差速器和中央差速器都锁止,车辆凭借一个车轮的驱动力摆脱困境。

  而后,测试针对的是H4高速四驱模式,在H4模式下,LX570要经过offroad加速,制动,绕桩,倾斜路面等障碍,在H4高速四驱模式下,LX570的四轮主动悬架高度控制系统(AHC)自动降低车身高度,确保车身的稳定性,而动力与制动力的合理分配也保证了LX570出色的爆发力和通过能力。

  最后,在斜坡牵引、涉水、崖径、山丘、壕沟穿越等难度更大的测试项目中,L4低速四驱模式有了用武之地。在这个模式下,AHC将车身高度升至最高水平,最大化提升车辆行驶稳定性和通过性。同时,面对极限条件下的恶劣路面状况,LX 570搭载的自动爬坡控制系统(Crawl Control)让驾驶者大为省心。该系统可以利用三档车速选择开关,自动控制发动机和制动盘来保持极低的车速。同时通过一套差速器锁止系统来减少轮胎打滑并增强底盘的稳定性,驾驶者只需专注方向盘的操作即可。另外盲区监视系统通过安装在前格栅和右侧后视镜下的广角摄像头能够帮助驾驶者扩大视野范围,以利于驾驶者对车辆行驶状况做出判断。

  作为雷克萨斯豪华SUV的旗舰,全新LX 570配备了全新开发的5.7L V8发动机,而在考验通过性能的低速状态,发动机被各种电子系统限制,鲜有发挥的机会。在体验过一番通过性能之后,我们迫不及待要试探这台最大功率达270kW的大家伙的真正实力,于是我们来到了柏油铺装路面。

  一上路面,LX570显得神采奕奕,把我们集中在机械架构上的注意力吸引回到它华贵大气的外表之上:前格栅向下渐收,显示出明显的雷克萨斯家族特征;宽大的D柱配合硬朗的前后保险杠与车身整体设计相得益彰;尾部干净利落,先进的电动吸附式后备厢门使操作更为方便。

  在公路上畅游,新一代双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Dual VVT-i)准确控制进、排气量,在车辆低速行驶时即提供强大扭矩,提高车辆加速性能;同时最大化提高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水平。LX570宽敞的坐席能够乘坐8人,前排座椅具有加热及通风功能;第二排座椅可以电动滑动,以提供更宽敞的腿部空间;第三排座椅的电动可收放式设计大大提升了行李箱的存储空间。4区域独立控制自动空调系统拥有28个出风口,创立了一种全新空气流动环绕系统。Semi-Aniline半苯胺顶级透气皮革包裹的座椅和非洲Bubinga实木内饰,质感堪比顶级豪华轿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L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