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推进A8销售 明星产品竞争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09:11  理财周报

  奥迪推进A8销售

  明星产品竞争加剧

奥迪Q5

  尽管在全球市场上,宝马和奔驰都不情愿承认奥迪是他们相同水平下的竞争对手。但是在第二代A8的出现,在quattro全时四驱、V8发动机和ASF全铝车身的技术支撑下,奥迪已经成为了一个技术领先者的代名词,并且已经意味着奥迪与奔驰、宝马可以平起平坐。

  尽管在中国D级车市场上,奥迪的努力还需要更进一步。因为尽管奥迪去年在中国年销量突破10万,但在与奔驰S级、宝马7系在国内的销量都已过万相比,A8却只交出一份3400多辆的成绩单。为了改变这种被动的局面,奥迪在2007年开始授权全国每一家经销商均可销售A8。而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金新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奥迪A8的销量同比大幅上升,其中4月销量同比提高了98%。

  但是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也在加大。宝马在完成5系和3系的中期改进后,已经将工作的重心转移到同样重要的新一代7系上来。新一代7系将2008年末到2009年推出。来自德国媒体的消息称,新宝马7系的车长、车宽略大于现款的7系,因为在保留优良的运动基因的同时,新7系设计的一个重要主题就是为了更好地吸引尤其是亚洲地区的潜在买主。因此可以预见中国消费者也正在此列。

  在中国市场,随着时间的推移,奥迪在网络、国产化等方面的先发优势正在被宝马和奔驰迎头赶上,宝马已经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增加50%的经销商。最重要的是,三家德系车商最不能忽视的竞争对手,就是雷克萨斯的悄然崛起,丰田利用这一品牌正在蚕食三大豪华车商的市场份额。雷克萨斯正在中国市场发力,届时豪车市场又会是谁坐上头把交椅?只能说,好戏还在后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