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代理商准备完毕 菲亚特进口车中国倒计时(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 10:08  华夏时报
菲亚特Bravo
菲亚特Bravo

  据了解,自中汽凯瑞确定为菲亚特进口车总经销商,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对最终的手续进行审核与批复。三款进口车Grande Punto、Linea和Bravo也已经完成了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程序工作,并将在中国菲亚特经销商网络内开始接受订单。

  但原南京菲亚特上海经销商华星集团并不在37家经销商名单里面。华星集团中层管理人士表示,菲亚特品牌在中国美誉度受到很大损害,进口车的价格比较高,华星集团和菲亚特就很多细节仍然未达成一致。

  不过,郑晓莉和中汽凯瑞筹备处负责人都表示,菲亚特进口车开展初期,不会发展太多经销商,也不会强压经销商任务,只是以试探形式先弥补菲亚特整车业务上的空缺。

  菲亚特中国副总裁郑显聪表示:菲亚特在不断加强品牌建设力度的同时还大力拓展专业的经销商网络,从而达到产品本地化生产的最终目的。

  菲亚特的潜伏危机

  菲亚特结盟中汽凯瑞被视为菲亚特重启中国市场大门的一个重要环节,同样被视为一段美好的姻缘,但这段婚姻中仍潜伏危机。

  有业内人士分析,菲亚特联合中汽凯瑞的动机决定了未来。首先是菲亚特心理阴影的修复,10年在华发展的唯一轿车整车项目南京菲亚特在去年12月份的解散,导致菲亚特在中国业务心理阴影短期内难以修复。“这是一个菲亚特曾经熟悉悲痛过的市场,这是一个现在菲亚特仍然感觉陌生的市场,菲亚特心理恢复至少需要3到5年。”一位媒体分析人士这样评价。

  因为害怕受到第二次伤害,菲亚特选择联合本土企业中汽凯瑞是其精明的一步。中汽凯瑞具有长期的汽车进口业务经验,熟悉中国市场销售特征,而且是最早把菲亚特汽车进口到中国的进口车商,两者有很大历史渊源。

  另一个原因是汽车代理权的稳定和菲亚特未来市场的开拓。记者了解到,菲亚特之所以授权给中汽凯瑞为进口车总代理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菲亚特在中国设立的只是代表处,不是独立法人公司机构,无法开展在中国进口车业务。

  这位媒体分析人士认为,菲亚特开始变得狡猾,进口车业务不顺利对它伤害不大,从近年国内汽车代理商发展趋势上讲,多数国外汽车制造商在进入初期仍然坚持国内企业总代理发展模式,一段时间后,汽车品牌对市场培育成熟了,国外汽车制造商纷纷在国内注册公司进行夺权。

  记者也了解到,菲亚特和奇瑞合资项目上就品牌使用权和车型投入迟迟未达成一致,目前知情人士透露,双方的合作很多细节都没有达成一致,比如工厂驻地和厂房折合等。这同样展示出菲亚特中国再合资的谨慎投资态度。

  保罗·阿尔贝里诺表示,因为就长期发展而言,进口车计划并不足以支撑整个菲亚特汽车集团在中国的发展,更多的车型将会被引进,而且最重要的是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并力争在2009年实现Linea的本地化生产。

  5月24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菲亚特杯意大利足球豪门尤文图斯俱乐部和帕尔玛承诺带领一线球员阵容进行其首次访华活动。保罗·阿尔贝里诺最好的打算是,“未来的菲亚特汽车和现在意大利足球在中国受到一样的欢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芳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