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区带来换车之痛 "旧爱"为何如此"贱卖"(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 09:43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车主卖车误区多

  由于不少车主是首次卖车,缺乏相关经验,在整个过程中容易以惯有思维去操作,结果影响了车辆的正常出手。以下几个方面,值得车主们注意。

  过分看重买车时的价位

  宝利捷旧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秦晓鸿指出,有的车主认为,自己的车在两年前购买时,价格是十几万,可是两年过后,一到二手车市场估价,就得出只值四五万元的价格,让人感到不可理解。可是,车主们忽视了新车市场劲吹降价风,与两三年前不可同日而语。因此,在价格上,车辆当年的价格参考意义不大,要对比的话,应以当前的即时价格为参考,即使隔一两个月价格又可能会出现变动。

  加装配置加不了价

  车主普遍认为,车辆要卖个好价钱,就应把它装饰、翻新之后,才开到二手车市场,其实大可不必。因为二手车行在收车后,多会对车辆做一番维修,因此,车主如果想在这方面讨些便宜,那就显得多余而且毫无作用了。有车主认为自己在车上加装了DVD等配置,也可以让对方加价,殊不知,这也是一种错误的认识。因为对于二手车商家来说,他们最愿意收购原封不动的车辆,车主觉得加装了配置更豪华,但二手车行却认为一些线路改装给他们增添了不必要的麻烦。因此,加装的“豪华”设备车主最好自行拆除,否则就只能以赠送的方式随车卖出。加装配置没有硬性的估价标准,主要依据买卖双方的谈判,但有一个不成文的惯例,按性质定价。在收车方看来,汽车配置分为安全性配置、舒适性配置和便利性配置三大类。一般来讲,安全性配置评估价格相应较高,另外两种则较低,甚至还会影响整车价格的评估。

  抱着“价高者得”心理

  作为车主,卖车时自然想价格越高越好。有些二手车商行就看准了这一点,使车主在货比三家时“聪明反被聪明误”。车主在问价时,总以为问多几家的价格就准不会吃亏,但通常事与愿违。比如,车主的车辆价值10万元,有的二手车行开价就比较实际,接近这个价位;有的二手车行就会故意将价钱抬高两三千,甚至更多,以吸引车主。比较了几家的开价后,车主当然会选择开价最高的那家,但当车主确定与其商谈细节时,总会被对方在仔细审验车主的各种证件及再次复查车况时,挑出各种毛病,重新压低价格,甚至价格会比其它车行更低。因此,车主在问价时,应该价比三家以上,但要选择的是中间价,而非最高价。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州大道南两旁收车的“游击队”,经常会以高于市场收购价的“高价”吸引车主,但实际上会以各种理由在成交时将价格降低,一旦在交易后出现任何问题,也很难找到他们,因此,消费者切勿受“高价”所诱惑。

  小贴士

  自己可初步掌握爱车价值

  目前,二手车的价格受新车市场影响很大,新车频繁降价,使得二手车的价格也是几天一变,为此,车主更要对自己这款车型的新车成交价了解清楚,应在同地区走访至少两家该品牌的4S店,打听该款车型的不包牌裸车价。由此,车主就可以简单估算一下自己这款车的大约价钱。在车况良好,车龄为一年左右的前提下,如果是畅销车型,二手车卖出价格=新车价(净车价)×90%;有一定认知度的车型,其二手车价格则=新车价(净车价)×80%;如果是市场保有量小,牌子不为广大车主所知的冷门车,其二手车价格就约是:新车价(净车价)×70%(甚至更低)。年份更长的当然会影响车价,但具体还要看车况,难以一概而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