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处着眼--试驾比亚迪F6(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1:17  汽车知识

前排座椅虽不能电调,但舒适性不错。
前排座椅虽不能电调,但舒适性不错。       后排腿部空间宽敞,座椅舒适度比较理想。       

  这款发动机提供的动力对于F6的体重而言并不算澎湃,它在测试场中也没有带来什么突出的成绩,12.6秒的0-1OOkm/h加速成绩,只能算得上中等水平,但对于日常驾驶而言这个动力已经算非常够用了。还好F6上的这款5前速手动变速箱挡位十分清晰,入挡也很顺滑,所以利用降挡超车去弥补动力的小欠缺也不是什么强人所难的事情,否则你就要至少多花两万六千块去买那个2.4L的自动尊贵型了。

  相对于动力而言,F6的制动成绩让我对它刮目相看,10余组的制动测试成绩表现非常稳定。在此我小小泄个秘,希望主编不会把我这段文字删节掉,F6第一组到第八组的60km/h—O制动测试时间都是2.1秒,到了第九组才发生微小变化,这也令我身边的同事开始怀疑测试仪器的工作状态。最终F6的1OOkm/h—O热制动成绩为42.9米,仅比冷制动多了1.9米,可见热衰竭被很有效地控制住了。而且制动过程中ABS工作状态非常稳定,除了刹车踏板有点沉以外,我对它还真没什么可抱怨的。

1
 

  对于F6这款车而言,对它的操控性和运动性抱以奢望是不太现实的,毕竟这是一款需要让驾乘者得到舒适感受的车,而F6在这方面做得确实不错。前双又臂独立悬挂和后五连杆独立悬挂,以及相对较软的避震器调校,为F6带来了不错的乘坐舒适性。虽然在山道中驾驶F6那较软的避震器调校让我感觉有些缺乏信心,很难强迫自己把车速提高,但这让坐在后排冒充老板的同事对我褒奖有加,感觉此次的驾驶让他格外舒适,很有些“老司机”的味道,看来这也正是F6设计者的初衷。而在高速公路驾驶时车身并没有表现出因车速过高而飘忽不定,虽然是以120km/h的车速巡航于高速公路上,但稳定性表现仍是可圈可点。但此时的风噪和路噪对舒适性造成了明显的干扰,71.7分贝的噪音成绩在目前我们所测试的车中已经算是比较大的,和它能相提并论的也就是那个故意大声张扬的小MINI了。

  个人感觉1O.08万元的售价,对于这个高配置、大身材的车来说算是物有所值了。如果不计较品牌的话,比亚迪F6是一个挺不错的选择。

  Text_赵楠 Photo_刘洋 Design_建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