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上海华普销售副总王顺胜加盟东风柳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6:48  新浪汽车

  2008年北京国际车展已经于4月底画上了句号,不过,车展虽然落幕,人们对自主品牌的讨论并没有因此而结束,中国本土汽车企业的自主品牌轿车建设的话题又一次被炒到了极至。

  在北京车展上,身为“三大”之一的东风集团展示的自主品牌轿车仅有一款景逸两厢车,与国内其他汽车企业款式各异的自主品牌轿车相比,显得有点落差,让人联想东风集团在发展自主品牌轿车方面似乎动力不足。

  一直以来,东风集团的自主品牌轿车建设让人感觉在云里雾里,留下不少悬念,不过,从笔者获取的信息,不论东风集团总部还是其旗下子公司,现在都在加速推进其自主品牌轿车项目建设的步伐。去年7月,东风汽车公司成立乘用车事业部,投资76亿元在武汉建立东风自主轿车基地,并投资6亿元建立东风汽车自主品牌轿车研发中心,预计东风武汉产自主品牌乘用车将于今年底面世,并在未来5年推出10款新车型。

  而作为东风集团自主轿车品牌建设的先行者,东风柳汽自去年推出一款景逸两厢车,率先突破这一“悬念”,代表着东风集团的首款自主品牌轿车推上市场,一场人才招揽计划也在抓紧实施,据悉,原上海华普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总监王顺胜于日前受邀正式加盟东风柳汽乘用车公司,协助东风柳汽高管、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开展工作,并负责风行汽车全国渠道的建设与管理,业内人士分析,东风柳汽期待通过外请在自主品牌轿车建设方面的资深人才加盟,加速其自主品牌轿车建设的推进速度,在市场营销、渠道建设方面向纵深突破。

  王顺胜于2000年进入吉利汽车,在吉利汽车上海华普汽车销售体系工作8年,先后担任大区总经理、网络部部长、市场部部长、销售总监、南方总经理、副总经理等要职,为吉利/华普销售体系的品牌推广、渠道建设、团队管理立下了功劳,后来被派往吉利汽车旗下的上海华普汽车,任上海华普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全国销售,曾在自主品牌轿车抢战市场份额的最前沿阵地打拼,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对自主品牌的生存环境、渠道等非常熟悉。

  面对跨国汽车巨头强大的市场冲击力,中国的自主品牌轿车之路并不好走,幸运的是,经过这几年的血拼,国内的自主品牌开路先锋奇瑞、吉利、华晨等已经站稳脚跟,并逐渐步入自主事业的稳定期,他们在市场上的良好表现,将人们对自主品牌的质疑一扫而光。不过,对于些新诞生的自主品牌,从长安到江淮,再到东风,这些大企业虽然开始频频发力,真正考验他们的时候才刚刚开始。对于这些新生的自主品牌轿车而言,如果能向奇瑞、吉利这些先行者学习经验、吸取教训,那么他们在自主品牌轿车建设的路上就能较好规避市场的风险,减少摸索的时间,而直接从这些企业吸纳实战人才,则是最简单最有效的办法。

  正是如此,东风柳汽乘用车公司邀请王顺胜加盟,看重的就是王顺胜的丰富的实战经验。东风柳汽在商用车自主品牌的建设方面已经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不过作为向自主品牌轿车转型的国有企业,邀请一直在民营轿车企业工作的资深人才加盟,对于东风柳汽的自主品牌轿车建设、企业文化的融合,或许能带来一番新的景象。伴随着景逸上市,东风柳汽对旗下乘用车产品进行重新规划。经过前期的铺垫,随着一系列措施的推出和布局,现在对于东风柳汽而言,已经进入自主品牌轿车景逸全力进攻市场的时期。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