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法之徒打救灾车主意 盗窃油罐车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6:24  新浪汽车

  正值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震灾、众志成城施救援之即,四面八方的救灾物资正源源不断往灾区急送,但一些昧心之人、不法之徒却乘机在救灾车辆上打起了主意。

  2008军5月18日凌晨5时28分,内宜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蔡启辉刚处理完一辆因爆胎引起的交通事故回到值班室,突然报警电话响起,宜宾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发出指令:有一群众报案称,在内宜高速公路宜宾北收费站匝道内有人准备偷一辆抗震救灾车的油料。警情就是命令,蔡启辉马上带领民警陈柯立即赶赴事发地。在出警的路上,蔡启辉通过“110”指挥中心与报案人取得联系后,知道了有两名男子正在内宜高速公路宜宾北收费站匝道立交桥下正在橇一辆大货车的油箱盖,准备实施盗窃。于是,蔡启辉决定,立即关闭警车警灯、提前下车实施围堵,务必抓住偷油贼。5时33分,时间刚好过去5分钟,两位民警赶到了现场附近,在夜色之中发现有两人正在对一辆停靠路边的大货车油料实施盗窃。于是,两位民警慢慢地摸黑向被盗大货车靠拢,当场擒获1名嫌疑人(另1名嫌疑人乘黑逃走),现场收缴作案工具起子一把、25公斤塑料桶一个、油管一根。

  经现场初步调查,被盗的渝B44467号大货车系救灾物品运输车,准备星夜运送药品从宜宾赶往灾区,驾驶人罗廷高(男,35岁,家住宜宾市蕨溪镇天元村)驾车刚到内宜高速公路宜宾北收费站时突遇大雨,由于担心药品受损临时在立交桥下避雨,突然遇见两男子提着塑料桶准备对自己所驾车辆实施盗油,为不打草惊蛇,于是拨打“110”求救。经审查盗窃嫌疑人:罗松成,男,44岁,家住:宜宾市翠屏区金坪镇青叶村界全组8号。目前此案已移送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局振兴大道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