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剑之锋不磨砺何以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5:17  新浪汽车

  4月20日,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场,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汽车、新浪网、汽车之友、中国汽车报联合发布“奇瑞A3十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活动,象征着中系汽车吹响品质战役的号角。据悉,本次活动,除车辆正常的加油、维护外,采用歇人不歇车的方式,由18位专业测试试车手轮流驾驶,24小时不间断往返奔波于北京--芜湖两地,途径北京、天津、德州、济南、蚌埠、合肥、芜湖等城市,约在两个月内完成100,000公里的征程。

  纵观国内车市,目前还没有哪家汽车主机厂如此敢公然“挑衅”,如此敢“自残”,可谓奇瑞开了先河,似一匹车界“野马”,大有“宝剑锋芒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之势。笔者有幸参加了极限测试的40,000公里的亲身试驾,亲密接触奇瑞A3,倾听奇瑞人造车之理念,感触宝剑之锋磨砺显现。

  全新欧轿,尽现烂漫之风

  奇瑞A3是奇瑞第1,000,000辆汽车下线的车型,其是奇瑞家族又一款家庭型轿车。具奇瑞相关人员介绍:A3是奇瑞完全自主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新车型,排放标准和安全标准以欧美发达国家为参照,搭载具有国际品质“同步天下 独步中国”的ACTECO发动机。采用了立体交错跨越设计的A3,整体看来,时尚、动感、流畅并且造型前卫,内饰为了强调高贵、典雅的家庭氛围,采用了各类新的色彩元素。而笔者也看到,为了改善表面空气流动性,A3的顶部采用了一体化的背鳍形天线设计,这种设计不但减少了汽车运动时带来的阻力,让车油耗更加经济,而且还有效消除了外突天线引起的风噪声。A3的创新设计还在于后车门把手,外开的后门车把手改变了传统的设计,不但布局新颖,而且也与后部结构巧妙呼应。让人耳目一新的还有尾灯那细腻、高雅的设计以及后备门巧妙大方的布局。

  精品路线,梦幻横空之势

  奇瑞总经理助理金弋波感叹:“对新产品上市,为确保产品品质,我们做了非常规地、严苛地检验,如这次的A3十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简单一句话已经将奇瑞走精品路线的方向明确点出,提升和拉练产品品质,树立奇瑞作为中系汽车的品牌形象。可以说,奇瑞A3十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成功之日,便是奇瑞造精品车之时。

  夯实基础,彰显车企姿态

  金总告诉笔者,早在前年年底,奇瑞就制定了A3的上市时间表,2007年年底上市。如果当时上市销售,估计销量会很好。但是到了2007年年底时,奇瑞高层决定推迟上市时间,用更多措施检验A3的质量,此后,便有了十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

  金总表示,奇瑞此举有两个意图,一是在上市前让产品更加完善,二是通过苛刻的极限测试给予用户信心。这既是消费者关心点,也是企业责任所在。

  宝剑之锋,引发无限之盼

  奇瑞A3,是今年下半年度即将重磅推出的一款源自欧洲血统的第三代高性能宽体轿跑车,其是作为奇瑞第二款“全球车”而研制的,夯实了全新的设计体系。如果说A5走的是性价比路线,而A3是一个精品化路线。全球车、精品化、完全自主研发,A3的这些信息也透露出奇瑞第二阶段的发展方向——继续坚持开放创新打造自主国际名牌。

  公开挑战史无前例的严苛测试,既是奇瑞基于对自己多年致力于自主研发、精研苛求的技术成果的自信,也是为了向消费者更直观地展现奇瑞A3坚实品质的决心。A3能够顺利地终结这100,000公里的征途?这一切值得我们的关注与期待。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