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心系地震灾区 捐20辆SUV开往一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16:08  新浪汽车
长城捐赠的20辆车
图为长城捐赠的20辆车 火速赶往灾区

  新浪汽车讯  四川汶川发生的地震灾情牵动着亿万同胞的心。消息传至保定后,长城汽车高层领导于5月12日晚连夜召开紧急会议,作出两项重大决定:一是通过红十字会向灾区捐赠20辆SUV、皮卡,作为救援工作车;二是原计划在13日晚举行的“轿车发动机工厂落成、全铝VVT发动机下线”活动一切从简,临时增加员工向灾区捐赠仪式。

长城捐赠的20辆车价值200万元
长城捐赠的20辆车价值200万元

  截至发稿时,向灾区捐赠的20辆SUV、皮卡已经踏上赶往四川的路,它们将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灾区。据了解,长城汽车捐赠的这些车辆总价值约200余万元,均为适应恶劣环境,在乘客、载货、拖拽等方面性能出众、最适于救援的工具车。

  长城汽车原计划于本月13日在新建的轿车发动机工厂举行工厂落成、发动机下线的大型庆典活动,为此该公司已经进行了精心准备,只待举行发布仪式。地震发生后,公司高层临时决定:整个议程全部更改,所有文艺节目、燃放烟花环节一律取消,只保留最简单的下线环节。并于当日中午进行‘长城汽车万名员工支援灾区大捐赠仪式’,目前,该公司2万余名员工已经全部行动起来,踊跃捐款捐物,场面感人。

图为员工捐赠现场
图为员工捐赠现场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国家遭受了这样大的灾害,我们的心情非常沉重。作为一个对社会负责任的企业,不应该只考虑企业自身利益,而是应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取消庆典活动、把节约下来的资金支援灾区,我们认为这样更有意义。”

图为中华慈善总会接受捐赠
图为中华慈善总会接受捐赠

  据悉,长城汽车是一家大型民营跨国公司,该公司一直热心公益事业,仅2006年以来就向社会各类捐物捐款700余万元。这次,他们将爱心又一次付诸实际行动。

  该公司的万名员工大捐增活动正在进行中,截至13日中午12时30分,捐款数额已达到20余万元。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