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客车:保持事故零死亡记录 让出行更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15:45  中国客车网

  (纪家岱)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时光仿佛在这一天这一刻变得凝固,这是一个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无法忘记的日子。这一天,一场几十年难一遇里氏7.8级强烈地震袭击了中国西部重镇四川省,震中位于该省阿坝州汶川县,地震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开赴第一线抗灾救人,温家宝总理也亲临第一线指挥。不幸的是,在这场地震中,也就是2008年5月13日,一辆国产客车在四川省境内因为地震引起的山体滑坡中被埋造成37人死亡,这个巨大的噩耗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不能承受之重,更引起了我们关于客车安全性能的思考。

  应该说,安全是所有客车企业必须思考的时代命题,也是一个客车企业必须肩负的社会责任。作为中国高端客车领军企业的青年汽车是怎么来看客车安全的呢?

  作为国内高档客车的领航企业的青年汽车一直将安全当作一种社会责任,安全为本,是青年客车的核心价值之一。青年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庞青年说:“人杀人是要偿命的,而客车不安全,一次交通事故对人们生命造成的危害可能远远超过一个杀人犯。如果说在交通事故中运营者属于过失杀人,那么,客车制造商无疑也就是这些杀人事件的帮凶。” 是的,对人来说,生命是最重要的;对客车来说,最重要就是安全。人类无法预测老天爷什么时候带给人类的天灾,但是作为客车企业在研发、生产客车时就应该尽最大努力保证客车的安全性能,这就成了青年客车人的毕生追求。

  与德国NEOPLAN的合作,为青年汽车提供的不仅仅是德国人特有的认真、严谨,还有精湛工艺、前瞻性的造型和先进技术打造出来的超高安全性:青年汽车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为基础,严格按从德国NEOPLAN引进的先进技术工艺、图纸、全套设备、工装、夹具等组织生产,整车采用全承载无大梁车身、独立空气悬挂前桥,生产所需的关键部件都是从世界级品牌的部件供应商进口,完美得继承了德国Neoplan客车极好的安全性、行驶平稳性和乘座舒适性,确保安全从青年汽车创始那天就已经开始了。

  青年汽车在研发过程中始终将客车安全性能的提高放在首位,并投入了大量资金和人力,大量的高科技设计人才组成多个课题小组,针对提升客车安全性能进行定向攻关:例如对挡风玻璃、后视镜、智能前照灯系统等研究,为驾驶员提供更为广阔、清晰的视野,保障行驶安全;对汽车操纵智能化的研究,有效缩短驾驶者的判断时间,在发生意外时能够快速反应,提高安全系数;信息系统的完善,能为驾驶者提供更为全面的资料,提高判断的准确性,让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作出最正确的选择,最大限度保障乘客安全……。使整车系统匹配性和安全性达到行业先进水平,以不断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提升客车安全。

  除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和自主开发以外,青年集团还在保证被动安全配置达标的前提下,开展多方合作,加速了产品安全技术的研发,使客车主动安全性得到较大的提高。目前,青年集团正与浙江大学合作进行的有限元分析,利用电脑模拟,科学分析全车受力情况,最终对全车有效分配材料,大大提高了车辆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领先国际的全承载车身技术、利于散热、制动力大的磐石制动系统、ABS标配,都对青年客车强劲的安全性给予了有力的支持;成功的侧翻试验,让青年客车率先达到欧洲标准,为安全注入新的保障;车身和内饰强调材料的刚度与强度,确保车身坚不可摧;生产过程中采用特殊的材料,经过特殊工艺处理,确保各类车身零部件的几何尺寸和精度,焊接更牢,同时特别注重车身零部件的防锈抗蚀能力,在涂装工艺上做足文章,力求为乘客打造最坚实耐用的安全屏障。除此之外,公司严格采用高品质的原料,把好产品品质控制的源头,青年汽车始终采用国际先进品牌和国内知名品牌,如科诺、ZF等品牌,确保产品安全性能。

  正是因为这些细节造就了青年客车独一无二的产品优势,也造就了青年客车强大的安全性能,及至目前,青年客车还没有一例乘客因事故死亡,保持着国内客车事故零死亡记录,这与其说是一个数字,到不如说是对青年尼奥普兰全承载技术安全性高的最好诠释,是对青年客车的优良品质的说明。

  现在的青年汽车想的是如何将这种记录保持下去,如何让青年客车更加的安全,更加的让乘客放心,让人们旅行变得更愉快。

  安全,对于驾驶者来说是一种职业要求,对社会而言是一种需要,对生产企业则是一种责任。青年汽车自生产客车以来,以其卓越的安全性能保持着“零伤亡”的优良记录,但是这并不成其为青年汽车对安全——这个时代命题的永恒追求!青年客车只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让乘客出行更加的安全。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