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破障碍彰显大爱 陆风车友与灾区人民心连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10:30  新浪汽车

陆风汽车重庆俱乐部救助队

分发救灾物资

  新浪汽车讯 几天来,“5.12”汶川地震揪紧了全国人民的心,所有关切的目光都投向了那片川西大地。

  14日,重庆怡和全体员工捐款,由怡和集团捐助的价值40万人民币四大车物资运往成都救灾指挥中心,分发到最需要的地方,同时30多万的捐赠现金送往成都红十字会。

  15日,救灾形势越发严峻。时间就是生命,陆风汽车重庆俱乐部当即决定,立刻征集志愿者奔赴灾区一线,援助受灾群众。由于俱乐部车辆有限,我们立刻求助当地陆风用户,短信立刻发往每一个用户手机中,全体陆风工作人员也行动起来,给每一个陆风用户打电话求助。

  原本预想,灾区一线,余震不断,大家也许会有所顾虑,征集10辆车的计划可能会耗上一整天的功夫。可是当我们拨通用户电话时,每个用户几乎都是一句话:“没问题,我们去”。短短的一个小时就征集到了12辆车,还不停的有用户给我们打电话,愿意参加行动。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婉言谢绝了后来的用户。

  16日,陆风车友们早早的就来到集合地,大家自费购买的物资塞满了每一辆陆风SUV。

  出发!大家急迫的赶往灾区,每一名参加行动的队员都急切的想立刻赶到灾区。用户中有位游先生,刚动完手术一周,就跟着我们来了,他说,看着灾区的同胞受苦,心里难受,就想为他们做点什么,这次去是瞒着家人,只是想为灾区尽点微薄之力。

  我们一行最初的计划就是直奔重灾区都江堰,把物资分发灾民,把重庆籍灾民接回重庆。行至途中,收到消息,都江堰的灾民正陆续转移到成都体育中心,物资供应充足;而作为重灾区的彭州、什邡,虽然报道不多,却更需要救援物资,于是我们直奔彭州而去。

  到达什邡的地时已是下午,一眼望去,大部分房屋已夷为平地,灾民们都安置在简易的防震棚内,满眼的渴望与迷茫。此情此景,让陆风车友们越发心情沉重。

  接受援助的灾民有序的排成队搬运从我们车上卸下的物品,看到物资终于亲手交到灾民手中,大家都欣慰地长出一口气。

  送给灾民的物资很快发放完毕,与灾民们挥手话别后,车队又直奔都江堰,原计划赶到都江堰把被困的重庆籍灾民送回重庆,接近都江堰时候才得知,所有进入都江堰的道路都已经封闭,除了政府的救灾车辆,其余社会车辆不许进入都江堰,无奈,我们只好折回重庆。

  回到重庆的时候已是次日凌晨三点。连续长途驾驶,虽然已是疲惫不堪,但大家都感觉做了一件有价值的事,各自话别。

  突破障碍,彰显大爱!陆风车友的行动正是越野精神的真正体现。真心感谢他们,向他们致敬。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江铃陆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