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汽车心系奥运 捐车西藏体育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7:29  新浪汽车

  圣火成功登顶世界之巅

  5月12日,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峰后,福田汽车联合奥组委、CCTV、西藏政府在雅鲁藏布大酒店前广场共同举行盛大的庆功仪式。作为“奥运会圣火登珠峰CCTV特种工作用车”的福田汽车向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捐赠总价值100万元的汽车,以此来支持西藏人民以及西藏体育局为奥运圣火登顶珠峰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据悉,福田汽车此次捐赠包括蒙派克、欧马可、欧曼等三种车型,价值约100万元。

  在庆功仪式上,CCTV负责人在发言中指出,福田汽车出众的品质得到了良好的印证,为中央电视台顺利完成直播任务提供了技术保障。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负责人在接过福田汽车的车钥匙后深表谢意,他表示,福田汽车自成为奥运圣火登珠峰CCTV特种工作用车后,又在拉萨举办捐赠活动,在物质与精神上均给了圣火登顶珠峰这一活动以及西藏的体育事业很大的支持和鼓励,希望福田汽车的行动可以唤起社会各界对西藏体育事业和中国体育事业更多的关心与支持。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体育健儿们在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活动中展示了不畏艰险、勇于攀登、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了中华儿女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朝气与活力,充分实践了奥林匹克运动的追求。奥运精神“更快、更高、更强”,这也是福田汽车发展中所推崇的追求。

  圣火成功登顶珠峰见证顶峰荣耀

  通过央视的电视直播镜头,全球观众目睹了祥云火炬登顶珠峰的历史瞬间。北京奥运圣火在中国队员的护卫下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完成了奥运火炬首次登上世界之巅的壮举,而中央电视台也开创了电视转播史上的新纪录。在这次直播过程中,福田汽车成功为中央电视台奥运火炬接力珠峰报道提供了全程运输保障,使亿万观众第一时刻见证了圣火登顶珠峰的盛况。

  据悉,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首次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这体现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更深的理解、更执着的追求,也将淋漓尽致地体现出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的理念,可以说这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最大亮点,也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一个梦想。

  不难想象,火炬在珠峰的展示是史无前例的,在低压、高寒、强风、缺氧环境下,奥运火炬正常燃烧、在电视转播画面中火苗清晰可见,这些都是对科技奥运实施的挑战。在整个登顶过程中,火炬手、登山队员等在极端气候的严峻考验下向着世界第一高峰一步一步登攀,这将生动地诠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并将其带到一个更高的境界。可见,火炬传递的“亮点”路段成功检验了像福田汽车等企业品质和国家科技实力的体现。事实的确如此,1988年的卡尔加里冬奥会,大胆的加拿大人用雪橇把圣火送进了北极圈,而最让人印象深刻;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奥运火炬破天荒实现水下传递让人惊艳不已。而此次的火炬登顶珠峰无疑也将成为一项壮举载入史册。

  “全程无忧”让奥运圣火一路通畅上珠峰

  众所周知,此次圣火登顶珠峰,路况非常之复杂,要跨越5座海拔5000米的雪山,而且弯路多,坡路现象非常严重。首先要跨越几个冰川区,车从冰缝中穿越;还要穿越3个天险,躲过许多山洪和泥石流常引发山体滑坡;尤其是过排龙天险之后,穿过密林似海的鲁朗,就要翻越冰雪覆盖、云雾缭绕、海拔4702米的色季拉山,而色季拉山也常常发生泥石流,属于高危地区。在拉孜通往定日的崎岖山路,远远望去,是一望无际的山峰,根本就没有道路可走,而且还要翻越5220米的山脊到达定日。即使在前往珠峰的专用道路上,沙石路很窄、很陡、弯很急,九九道弯让人心惊胆寒,路非常颠簸,颠簸的地方一个手打着方向盘,一个手推着挡把,否则颠簸的路面使车根本挂不住挡,车子在一片巨大的冲积扇上的碎石路上反复划着之字。更让人难以想象的是,车在爬高时,不能太慢,太慢转速不够高,扭距上不去。以至于在旅居西藏多年的旅游专家也不得不承认,没有高性能的汽车与优质的服务是很难完成如此艰难的任务。

  福田汽车服务总监宋术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护送圣火期间,福田汽车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点也将充分发挥优势,在每一个经过城市建立定点服务网络,成立服务小组,配合完成车辆的验收、预检、路试等流程,确保车队顺利运行,一路护送奥运圣火登上珠峰。其实,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如何对用户提供更高、更好、更精益的服务来换取用户最大化的满意度,一直是各个厂家重点研究的课题。据介绍,福田“全程无忧”的精髓就是人性化,具体表现在:事前主动服务,事中速度服务,事后跟踪服务。顺应时代潮流,推出“服务半径50公里”、“24小时配件到位”、“保修期延长50%”等一系列措施的推出正反映了福田汽车对服务孜孜不倦地追求。

  欧洲技术练就福田登顶世界汽车的“珠峰”

  据了解,福田汽车之所以能入围奥运圣火登珠峰CCTV特种工作用车,承担物资运输、转播等工作,其出众的底盘技术带来的高稳性,特别是欧曼独特的大扭矩长远爬坡能力,功不可没。众所周知,此次进藏,路况非常复杂,弯路多,而且坡路现象非常严重,没有高性能的汽车,很难完成任务。而底盘技术一向是福田汽车的优势,欧曼更是运用了成熟的技术,在承载和可靠性能上,达到了国际产品的水平。该车由福田汽车、潍柴动力、德国博世、奥地利AVL国际化战略联盟联合打造的,在亚洲最现代化的重卡生产基地生产,整车经过36项质量改进,经过10万公里的军车试验。底盘经过奔驰技术优化匹配,以“安全、节能、高效”赢得用户的青睐。

  欧曼符合欧洲安全标准的车身设计也充分地保护CCTV圣火物资的安全。欧曼采用欧洲最新框架结构理念设计,驾驶室符合欧洲EEC法规标准的防正面、侧面碰撞、顶压以及前端钻进的全面安全法规标准,碰撞安全性大大提高;驾驶室采用防冲撞的四点全浮技术,遇到碰撞时可整体后移200mm,发挥吸能缓冲作用,大大提高撞车时的安全性能。

  分析人士认为,通过福田汽车助力圣火登顶珠峰、向西藏体育局捐赠工作用车等种种迹象表明,福田汽车将以此为契机,会把圣火登珠峰壮举激发出的福田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创业的实际行动,预计在未来发展中,福田汽车通过坚持自主创新,发展自主品牌,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试图把福田打造成为世界级汽车企业,推动福田汽车这一中国自主品牌成功登上世界汽车的“巅峰”。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