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唯美汽车设计大奖”获奖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1:57  名车志

序号

奖项

获奖车

获奖理由

1

小型车大奖

长城精灵

长安精灵的美不在于美轮美奂的曼妙线条,或夸张性感的造型,功能主义是其首要原则。短小的车头、略显方正的车身、尽量向四个角落分布的车轮共同营造出属于精灵的小巧之美。

2

国产紧凑型车大奖

长安铃木雨燕

长安铃木雨燕的设计出自大名鼎鼎的乔治亚罗的意大利设计公司之手。轻巧的车身中不可思议地融入了越野车般强悍的感觉,却没有一丝笨重和迟钝,弹丸之地把“举重若轻”四字展现得淋漓尽致。

3

进口紧凑型车大奖 

欧宝雅特GTC Panorama

如苍穹般滑过车顶的流畅线条、干练的直腰线、大方而紧致的细节设计,以及全球首创的全景式前挡风玻璃,欧宝雅特GTC Panorama向我们展示了抛开传统A柱后,汽车可以带来的自由。

4

国产两厢轿车大奖

东风日产骊威劲锐版

在流线型设计风靡全球的今天,造型略显方正的骊威显得如此与众不同。作为一款两厢轿车,它灵动的空间设计很好地满足了家庭生活的多种需要,是一款越看越美、越用越可感受其美的家用车。

5

进口两厢轿车大奖

斯巴鲁翼豹STI 

锐利的前脸、流畅的车顶线条、圆转的尾部,由向前下方倾斜的腰线巧妙地串连在一起。仅仅通过设计,斯巴鲁翼豹STI便将两厢车的实用性和斯巴鲁品牌的运动性完美地纳入自身。

6

国产三厢轿车大奖

克莱斯勒铂锐

只需看上一眼,你便会为它遍布全身的锋锐线条吸引。克莱斯勒铂锐融合了Airflite概念车和Crossfire跑车的双重设计灵感,将沉着的三厢轿车气度和富于进攻性的跑车线条完美地融为一体。

7

进口三厢轿车大奖

萨博9-3

新萨博9-3继承了传奇概念车Aero X的血脉,蛤壳状发动机盖和高度倾斜的前风挡玻璃开辟出一片广阔视界,并向后延展出一条美妙的车顶线条,展现出北欧设计独有的空灵、静谧的神韵。

8

国产豪华轿车大奖

北京奔驰新C级

一款车型,两张面孔,奔驰用新C级轿车向我们展示了设计的力量。历来优雅而舒缓的线条在设计师手下貌似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却营造出一种更具动感和时尚情调的年轻氛围,让人心荡。

9

进口豪华轿车大奖

 凯迪拉克CTS

新CTS继承了新凯迪拉克的基本设计语言,钻石切割的鬼斧神工让它在所有豪华车中显得卓尔不群,浑身上下洋溢着自信、激情和豪迈。金玉其外的同时,它的内饰也达到了同样的豪华水准。

10

国产Crossover车型大奖

 东风日产逍客

它拥有两厢掀背车简洁、干练的线条和轻度越野车略为挺拔的车身,看似朴实无华,却自然流露出力量感、运动感和一丝惬意。无论在都市还是郊野,它总能与周围环境浑然一体,让你尽享一位逍客的畅快。

11

进口Crossover车型大奖

英菲尼迪EX

SUV的高度和轿跑车极富流线型的车身线条,前后大灯的锐利和大嘴格栅的强悍,貌似迥异的风格在英菲尼迪设计师的手下水乳交融。设计师用形式语言告诉我们,SUV也可以贴地飞行。

12

SUV大奖

路虎揽胜运动款 

方正的转角和块面、洗练的线条、稳当的车身姿态,路虎揽胜运动版融合了传统越野车硬朗的外观和英式豪华车奢华的内里。置身其中,你会明白,征服世界,需要力量,也可以很潇洒。

13

MPV大奖

长安福特S-Max

作为福特欧洲“动感设计”理念的基本造型语言,梯形造型的大量运用赋予S-Max一种特别的弹性和张力。它的动感不是极端、锐利的,而是恰如其分的,平衡是它作为一款家用MPV的本性。

14

轿跑车大奖

标致Coupe 407

没有意大利式的性感、德意志式的机械主义、美利坚式的豪迈、大不列颠式的绅士做派,它是浪漫而迷人的“芳芳”,拥有苏菲•玛索才有的迷人曲线和诱人臀部。它来自法兰西,名叫Coupe 407。

15

跑车大奖

玛莎拉蒂GranTurismo

它是意大利跑车家族的又一明星,洋溢着浓郁地中海风情的车身线条和充满质感的内饰相映成趣。从头到尾,玛莎拉蒂GT跑车的每一寸肌肤都散发出迷人的魅力,让你不敢逼视,却又渴望占有。

16

敞篷车大奖

 保时捷911 Turbo敞篷车

如果你想感受风的速度和活力,911 Turbo敞篷车无疑是最佳选择——不仅仅因为保时捷超强的运动性能,还因为它几十年来几乎没有改变的经典造型、那大化无形的经典魅力。

17

评委会特别大奖

 大众汽车帕萨特CC  

立体感很强的线条勾连成一个整体,帕萨特CC再次向我们展示了四门轿跑车的无尽魅力。但我们给与它特别大奖,是因为大众汽车计划在中国生产这部4门Coupe,这种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洞察力,更值得嘉奖。

18

“2008北京国际车展”特别大奖

奥迪A5

它拥有世人熟识的大嘴丰臀,但其最美之处莫过于车身曲线。双门设计让它拥有四环家族最美轮美奂的车顶线条,洒脱自然,不着痕迹,宛若天工开物。在这次车展发布的众多新车中,奥迪A5无疑是那部最美的尤物。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