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精灵--试驾长安铃木新雨燕1.5L(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3: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雨燕1.5L发动机图片
新雨燕1.5L发动机图片

  动力:更趋强大

  本次试驾是在一个卡丁车场内对这款全新的1.5L新雨燕进行了一番彻底的“折磨”。确切说,是在狭窄弯道上最大限度地

  将这款车的转弯、动力加速以及悬挂等参数表现淋漓尽致地压榨出来。本人试驾的是一款自动波的雨燕,深踩油门加速,因为车身小巧轻便,车子在发动机的低沉吼叫声中疾驰而去,因为是卡丁车场,所以汽车急速起步之后便是一个较大弯道,继续加油,车子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开始轻微侧倾,并且离心力将外轮胎挤压得吱吱怪叫。因为弯急且速度快,在车子出现转向不足时,雨燕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加纵臂扭力梁式半独立后悬挂的组合调校还是颇为硬朗的,车身并没有过度侧倾。

新雨燕1.5L后备厢图片
新雨燕1.5L后备厢图片

  在一连串的急速攻弯之后,在遇到类似发夹弯的地方,记者故意急踩刹车,这款紧凑的小车竟是如此听话,速度衰减是点之即来。作为一款换了“心”的小车,雨燕的发动机确实值得称道,不仅是自动波的动力输出非常召之即来且源源不断,就是手波也是一样的好用。M15A发动机配备了16气门全铝合金构造、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双顶置凸轮轴、静音正时链条等技术,将铃木的发动机制造水平发挥到一个更高的境界。数据显示,该车最大功率76kW,比原1.3L发动机提高了13kW,最大扭矩138N·m,比原1.3L发动机提高了28N·m,90km/h等速油耗仅为5.3L/100km,排放性能满足了国IV标准。

  雨燕1.5L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3695/1690/1510

  轴距(mm) 2390

  发动机 1.5L VVT

  变速器 4速自动挡/5速手动挡

  最大功率(kW/rpm) 76/6000

  最大扭矩(Nm/rpm) 138/4000

  文/图 记者 车贵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雨燕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