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头文字Turbo还是Business?--试荣威750(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09:29  精品购物指南

荣威750
荣威750 1.8T自动挡

  弯道尚有遗憾

  20多辆车驶入张家界天门山99道弯还是很有些挑战性的,特别是当天细雨中的天门山大雾弥漫,一些专业车手也不得不多份小心。为确保安全,媒体试驾只到99道弯的一半处。

  发动车子后,切入运动模式,时速按要求控制在40公里左右,进入第一个胳膊肘弯,感觉后轮的随动性还不错,底盘挺稳,抓地有力,前驱车的转向不足还比较容易控制。据介绍荣威750 1.8T虽为前驱车但前后配重比设计比较合理,接近后驱车的50:50了。不过在角度更小的发卡弯中,荣威750 1.8T的转向不足还是很明显的,车子的灵活性也面临挑战。再有,A柱在弯道中对视线有较大影响。

  定位耐人寻味

  改良后的这款荣威750 1.8T在同档车中还是有些竞争力的,一是车型较有特点,罗孚再过气也是当年的英伦贵族品牌,这让荣威750 与德、日、美系合资车相比不失个性,与自主品牌相比洋味十足;二是价格尚可,18.98万~23.98万元的定价对于喜欢够大、够长、够体面的中级商务车人士来说,是值得考虑的选择。只是对于这样的Business车主来说,像《头文字D》那样飙山路有何意义呢?而捆绑了Turbo(涡轮增压)的荣威750,其车主比原来会有很大的差异吗?

  驾游发现

  天门山奇景

  第一次来张家界,传说中的最能代表张家界特色的武陵源虽没机会去,但天门山的奇秀倒也让人印象深刻。天门山最著名的景观一是天门洞,二是世界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缆车。天门洞因天然形成的南北对穿的圆洞闻名,是世界最高海拔的天然溶洞,特别是1999年世界特技飞行大师成功穿洞的壮举,让天门洞及天门山名声大震。而自张家界市中心可直接搭乘,长达7000多米,直达天门洞的索道缆车,据说是世界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坐在缆车上观奇峰、田园,特别是陡峭的99道弯,很是惊心动魄。

  活鱼火锅

  距我们下榻的酒店不远有几家特色餐厅,其中一家的活鱼火锅味道不错,鱼都是当地产的,虽然做法比较简单,类似农家菜,但鱼肉细嫩,汤浓汁鲜,伴有少许辣味,让人吃着很有味口。这里的其他一些特色菜也别有私家风味。

  TIPS

  长沙至张家界里程及费用:里程350公里,全程高速,收费130元。

  天门山景区门票及车辆: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基本门票类型为通票,价格258元,包括天门山索道往返、景区门票、环保汽车交通,不包括山顶至天门寺的小缆车费用;景区内一般是不让社会车辆进入的,游客可搭观光中巴车。一网友准备买辆荣威750 1.8T走一趟天门山99道弯的梦想,恐怕不太好实现。

  本报记者 江泓/文并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荣威7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