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不能只认品牌 四款高性价比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08:40  长江商报

  许多消费者在买车时对车辆的认识是比较浅的,所能依照的一是朋友的口头相传,二就是自己所看到的户外广告牌等。在很多时候,户外广告的数量决定了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度。这里要提出的是,品牌价值与车辆性价比存在一定联系,但不完全等同于性价比。

  拿同样排量、配置的国产车与合资车型相比,除了性能的部分差异外,车价中更大的价值体现在外资品牌、技术转让和外资的利润上。以上半年上市的多款新车为例,某合资品牌1.3 升车型最低配置(布面料座椅,刹车盘前碟后鼓)卖到了9.5 万元,而北京现代新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1.6 升车型也才卖9 万多,更有甚者,配置在同级别车中比较高的1.6 升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最低款才7.38 万元。

  如果非要硬性比较上述三款车的空间、动力、操控以及舒适、安全装备,前者1.3 升车型是比不上后二者的。所不同的是,前者拥有更硬气的品牌与更好的售后服务素质。

  专家提醒,性价比还应该代入售后的内容。比如车辆的返修率、零部件的耐用性,零部件价格以及维修工时费价格,售后服务质量的高低,都是一部车完整的性价比应该包含的内容。简言之,性价比应该是汽车性能、保养维修、油耗以及各方面费用和汽车价格的比值。(本报记者 唐柳杨)

  四款高性价比车型推荐

  对于现在大多人来说,买车仍然是家庭的一笔巨大开支,在此压力下,人们买车总会精挑细选,目的是购一辆物美价廉的好车。可是,现在的新车层出不穷,价格瞬息万变,商家的营销手段也是花样百出,一脸茫然的消费者往往叹息,什么样的车才是性价比最高的呢?面对消费者的疑惑,本期笔者特推荐四款车型供准车主参考,让大家在买车、用车、养车中切实感受到有车的快乐。

  一汽奔腾(参数配置 图库)6MT

  参考价:12.98 万元-13.98 万元

  在大多数手动挡车型还停留在5 速的时候,一汽奔腾率先推出6 速手动挡车型,彰显了一汽奔腾日渐强大的体系能力。与同级别的5 速手动车型相比,一汽奔腾6MT 在各个方面都更具优势,例如操控精准、油耗经济、动力强劲等。此外,一汽奔腾的技术专家对奔腾6MT 的动力传输系统和底盘悬架进行了全新调教,使其成为B 级车中最具性价比的车型之一。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

  参考价:7.38 万元-10.18 万元

  据悉,该车融汇了300 多项改进,22 项重大演变与升级,共有3 个级别5 款车型同时问世。而且在价格上,新爱丽舍应该是国内合资品牌在1.6L 排量中价格最低的车型。作为一款兼顾家用和公商务用途的中级轿车,它的性能,我想大家都已通过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和老爱丽舍了解不少。此次新爱丽舍搭载的是一款1.6L16V 发动机,这是与欧洲同步且全球共用的一款高性能发动机。除此,新爱丽舍的外观和内饰也有非常多的变化,其中车身前脸车标的增大最为明显,使该车更加具有欧洲风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