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3年内推B级轿车 蒙派克·迷迪6月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07:55  新京报

  记者日前获悉,福田全新小型MPV蒙派克·迷迪将于6月上市,首先将推1.3L和1.6L两个排量,预计售价在6万到9万元之间。同时,福田汽车相关人士还首次透露,将从B级车入手,在未来3年内推出真正三厢轿车,并已筹划在广东南海建设一个30万辆产能的乘用车基地,以及建设一个30万台产能的汽油发动机基地。

  迷迪规划产能5万辆

  福田汽车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福田为迷迪规划了5万辆产能。事实上,这款内部代号为C2的迷迪,产品研发工作早在去年上半年就已完成,寻找最精准的产品定位的工作从去年至今一直在不间断进行,也是其迟迟未投放市场的重要原因。此次福田还是将迷迪归入MPV范畴,而非进军轿车领域的标志,但福田汽车相关人士表示,迷迪已具备了轿车的多数功能。

  据透露,迷迪将有一长一短两种车身,最大车长4.388米。首先将搭载两款三菱的汽油发动机,排量为1.3L和1.6L,同时福田已在对迷迪进行一款1.5L排量汽油发动机和一款柴油发动机的匹配工作,预计明年将投放市场。

  进军轿车从B级车入手

  对于福田而言,迷迪的生产不仅为其导入了一个全新技术平台,今后主要生产MPV及CDV车型,更重要的是,未来几年该平台还将导入轿车车型。

  福田汽车研发部门一位人士表示,轿车是福田力争突破的领域,力争在未来三年内推出真正的三厢轿车车型。

  目前,福田后续轿车产品已有明确规划,不过福田不会像多数自主品牌一样从A0级和A00级车入手,而将采取高开低走的战略,首先推B级轿车。“A级轿车市场的竞争已经很激烈了,生存空间已渐狭窄,我们将首先从B级车入手,首先树立并拉升品牌形象。”

  事实上,福田现在已在为进军轿车市场全面备战。据悉,福田将在其位于广东南海的生产基地建设一个年产能为30万辆的乘用车基地,未来生产轿车,MPV和SUV车型,目前该工厂的选址工作已完成,预计一到两年后投入使用。

  同时,目前福田已在规划建设一个30万台的汽油发动机基地,未来主要为福田的乘用车车型配套。福田汽车新闻发言人赵景光表示,这项目将于明年启动,有可能将与国外发动机公司合作,进行联合研发,但是否采取合资形式还无法确定。

  本报记者 尹蔚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