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用户眼中的华菱重卡 能打多少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7:43  中国卡车网

  陈会松

  广东地区是华菱起步的市场也是华菱最成熟的市场,广东用户以理性、专业而著称,他们对华菱重卡的看法代表了华菱最真实的质量性能。笔者近日走访了广东一些地区的用户,了解到了他们对华菱产品的真实看法和想法。

华菱重卡

  韶关客户何国梁:细水长流运营华菱

  何国梁先生是韶关恒华重工企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也是拥有几十年汽车使用经验的专业人士,他对重型汽车有着独到的见解。恒华重工现在有华菱品牌的各类车辆14台,配置东风康明斯和上海日野发动机。

  何国梁介绍,恒华以前用的都是进口二手车,因为从质量性能方面考虑没有使用国产品牌。2005年我自己当老板自己管理,当时正好赶上淘汰老车,我们就在2005年订购了7台华菱物流车,现在看来总的情况还不错,因为运营华菱车我们赢利了。

  油价持续攀高和柴油供应日趋紧张的形势在广东地区表现更为突出,何总现在最关心的就是油价和车子的油耗问题。何国梁说,因为我们采取的是细水长流的运营模式,不超载,只要有一定的利润保证就行,虽然这样短期利润不高,但这样车子的损坏也小,长期来看我们还是会赢利的;如果油耗太高,对我们来说这种细水长流的模式就很难维持下去。幸运的是我们2005年第一次选择华菱时就选择对了,根据我们的运营情况来看,华菱车的油耗比我们想象的要好,而且可靠性高,维修成本低,最早的一批车到现在已经两年多了,我本来想在2007年年底都换成新车,但现在车子状况还非常好,打算再继续使用一段时间再看。

  雷州司机朱先生:华菱车速度快

  笔者在湛江市霞山新广恒汽配有限公司碰到了正在给车子做保养的雷州用户朱先生,他开的是一台8×4仓栅车,这位直性子的南方人看到我们在他的车子旁边转来转去,便以为我们对他的爱车很感兴趣,就很高兴地为我们介绍起他的车子来。他很得意他车子的速度,他说,我是从雷州跑长沙的,主要做蔬菜运输,我这车子拉20多吨的蔬菜可以很轻松地跑到110公里,再快就不行了,如果再快与我一起跑运输的格尔发车子就跟不上了。他告诉我们,蔬菜运输的时效性特别强,又是长途,特别要求车子速度快,从雷州跑长沙,我一般要跑18个小时,耽搁一小时蔬菜就有可能降价,这三天下来,我跑了2000多公里。

  湛江用户梁先生:我给华菱打90分

  湛江宏大物流公司现在拥有三菱底盘的搅拌车3台,德龙牵引车1台,华菱6×4牵引车(散装水泥车)4台,混凝土搅拌车7台。梁先生是湛江宏大物流公司的车队长,他开门见山地说,如果给其他国产品牌打60分、给进口品牌打100分的话我给华菱打90分。我们拉散装水泥的华菱牵引车65吨,用了2年了,跑湛江到广西,已经20多万公里了,只换了一个压缩机和一个充电器,离合器片还没有换过,这些都属于正常磨损,其他什么都不用换。对华菱车的品质,梁队长相当满意,他告诉我们,华菱的车子与进口车相比,可能就差在零部件上,这是我给华菱打分比进口车低的原因,但是与进口车相比华菱的车要便宜的多,因此我给华菱车打了90分。另外,华菱的车子省油,有力,舒适,可靠性高,在这些方面华菱的车子比国产车要好的多,因此,我只给其他国产车打60分。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