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发应更“大胆”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4:48  深圳商报

  关光耀

  有“小型车专家”美誉日本大发汽车重回中国市场将近一年了。虽然有着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的大发开始逐渐在中国消费者树立起形象,但是大发在中国的步伐仍然显得谨慎。对于中国飞速发展的汽车市场来说,有时过于“谨慎”往往会失掉更多市场机会。

  大发目前在中国销售的车型是森雅。对于第二款车,大发董事岩边裕昭一直表示“中日双方一直不断商讨,并且进行市场和消费者调查”,但这款车一直没确定下来。一款新车迟迟未能确定,在中国新车如此密集上市的情况下确实略显决策不够迅速。

  至于第二款车的选择。从大发在上海车展到北京车展多次展出“世界级战略车型——Be-go”来看,似乎大发目前更钟情于这款小型SUV Be-go。笔者认为,引进一款小型轿车才是大发的当务之急。作为日本最大的小型车生产厂家,大发的车型储备非常丰富,从轿车、跑车、SUV到MPV都有,小型轿车更是大发的看家本领,也是最易上量和树立品牌形象的车型。如果说森雅作为第一款车型试探中国市场还可理解的话,那么第二款车还引进小型SUV,很容易让消费者造成大发只是生产“工具车”的形象,重回到“一汽佳宝”的形象上。

  在进口车引进方面,大发仍然没有发力。大发在去年重回市场进行全国巡展时,重点推出小跑车“COPEN”,引起了消费者的极大兴趣。大发汽车社长去年在上海车展接受记者专访时,也饶有兴趣地问记者觉得COPEN在中国应该卖多少钱合适。刚过去的北京车展,大发展出的小型敞篷概念跑车OFC-1,应为新一代COPEN。尽快引进这样“炫酷”的小跑车,对提高大发的品牌形象是极有帮助的。

  同为百年品牌,斯柯达去年杀入中国市场时,先铺天盖地地推“斯柯达”品牌,让中国消费者牢牢记住斯柯达那绿色飞箭的标志,再随后推出第一款车型明锐。大发则采取了先推出车型,以车型来巩固消费者对大发品牌形象。在这种情况下,车型的尽快推出显得更加重要。

  目前一汽吉林汽车与大发是以技术许可的方式展开合作的。合资仍然是大发降低成本,快速在中国市场取得立足的可取之道。但目前合资还没有更大的进展。

  大发重回中国市场,要后来居上,必须动作更快,出招在别人之前。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