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全球总裁柯澜:在华新产品将全球同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09:15  第一财经日报

  和全球其他品牌的CEO一样,标致全球新任总裁柯澜不顾外界的压力仍然出现在北京车展现场。作为法国标致雪铁龙集体执委会成员,2004年的7月份就加盟PSA集团担任采购部部长的柯澜此前虽然多次到过中国,但是以标致品牌总经理的身份,柯澜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并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的专访。

  新产品将全球同步

  《第一财经日报》:标致有很多年都没有非常新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了?

  柯澜:有没有新产品要看什么角度,实际上标致重新回到中国市场仅仅经历了一个非常短暂的时间,4月21日,我们刚庆祝了进入中国市场四周年。在这么一个相对短的时间内,我们认为已经实现不错的增长率。

  《第一财经日报》:我们看到的标致207已在欧洲投放了,包括目前国内只有307(参数配置 图库),但是欧洲也已经有308了,都与世界没有同步。给中国消费者的感觉就是没有把最新的产品给中国?

  柯澜:我不准备去解释过去发生的事情,对我来说最感兴趣的是未来。我一直在强调就是中国市场充满了活力,产品供需都是非常旺盛的,凭这一点我们也会采取相应的措施来实现我们在中国的雄心壮志。从我到任标致品牌总经理的第一天开始,就着手开始研究中国市场的产品规划。

  《第一财经日报》:包括中国的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产品在内,我们发现只要拿到中国的产品,必须进行改变,这是否意味着未来标致对所有拿到中国的产品都要进行这种改变?

  柯澜:结合本土特点和需求对产品进行改造,并不是只针对中国。之所以建立研发中心,主要是为了研究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通过这个给我们造型设计师以及工程技术人员提供第一手的信息,根据这个信息让我们研发出新的产品。

  标致的DNA不会改变

  《第一财经日报》:不少国内消费者买法国车就是冲着纯正血统去。但是无论是307还是206(参数配置 图库),都经过了本土化的改造,这样一来就会导致矛盾,如何保证标致品牌在中国的纯正血统或者DNA?

  柯澜:一个品牌有自己的DNA是肯定的。不论是德国的还是法国的,关键是品牌要有自己独特的DNA。但是我要强调的是万变不离其宗。在中国进行了两厢变三厢,在南美洲也是变三厢,所以不能简单用中国化来解释。不论如何进行改进,只要不把他的DNA改掉就可以,这个DNA是标致的DNA。

  《第一财经日报》:外界的感觉一直认为:标致品牌是创新和引导潮流,是潮流的引导者。但是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标致在中国并没有表现出来。

  柯澜:你说得很对,你说这个DNA确实是其中包括了一个企业的文化,DNA涉及到三个方面的因素,产品的设计制造;品牌和用户之间互相的关系,品牌内部自己的方式,这些都是这个品牌至关重要的东西。

  《第一财经日报》:您上任之后将在哪方面作调整?现在很多人对美国经济走势不看好,这对法国标致会产生哪些影响?

  柯澜:肯定会有改变。标致品牌在古老的欧洲已经存在了120年。欧洲市场每年的增长并不高,能在这种状况下生存下来,是因为我们有着非常强的竞争意识,我们知道怎么竞争,怎么在增长相对较低的经济环境当中实现增长。对于中国市场,虽然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我认为仍然会保持超过全球增幅的增长速度。

  卫金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