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山胜达:节油 稳字当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5:24  新浪汽车

  3月24日至5月26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在全国特约店开展以“挑战新环•节”为主题的CIVIC(思域)节油大赛暨环保之旅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此次活动也让广大车主充分领会到CIVIC(思域)在节油环保性能方面的卓越表现。

  而近日在中山胜达举行的赛事中,帅气、年轻的刘建东吸引了我们的注意。从19岁开始开车的他,至今已有8年的驾龄,对于能以4.76L的好成绩取得本次赛事的冠军,他抑制不住一脸的开心之情。

  他告诉记者,热爱环保的他,一直希望有机会能够参与到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中来。而东风Honda举办的此次活动,自己能够有机会参加,感到开心之余,还学到了不少节油的技巧。 谈到节油,他不假思索的说:

  对于自己的爱车,一定要做好日常的保养工作。经常检查电瓶、水箱,经常检查底盘有无异样,以及经常检查轮胎和胎压;还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换档时机把握要准确,多一些预判,少一些刹车,充分利用经济时速和良好的滑行性能。

  对此,他也总结出几条供大家分享:

  1、多热车一分钟,就是少开一公里

  2、起步,要的就是一个“稳”字

  3、尽量匀速行驶。对一般车子而言,80公里的时速是最省油的。”

  4、红灯超过一分钟,要熄火。如果经常遇到道路不畅而怠车,或者让车子低速行驶,也是非常耗油的。

  而一谈到自己的CIVIC(思域),刘先生则是满脸的兴奋。自己的这辆CIVIC(思域)在业界内有着“精品中级车”的美名。其配备1.8Li-VTEC发动机,动力性能达到2.0L级别的103kW,却只有1.5L级别发动机的油耗,排放率先达到欧Ⅳ水平。据国家汽车排放检测权威机构公布的轿车产品真实油耗公告,手动档CIVIC以每百公里油耗6.9升的成绩成为1.8升轿车组的节油冠军。而其CIVIC Hybrid更采用了Honda最先进的新混合动力系统,权威数据测试表明,CIVIC Hybrid的油耗为31KM/L,仅相当于1.8L发动机油耗的55%。

(编辑:米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