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昌华丰:梦想无界 思域无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5:21  新浪汽车

  3月24日至5月26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在全国特约店开展以“挑战新环•节”为主题的CIVIC(思域)节油大赛暨环保之旅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此次活动也让广大车主充分领会到CIVIC(思域)在节油环保性能方面的卓越表现。

  而近日在东风本田许昌华丰特约销售服务店举行的赛事中,帅气、沉稳的任宏杰吸引了我们的注意。从25岁开始开车的他,至今已有4年的驾龄,自今已有20000KM的驾驶纪录,在参加完今天比赛取得6.10L的成绩之后,还是抑制不住一脸的开心之情。正像他的参赛宣言一样:梦想无界,思域无疆!

  他告诉记者,热爱环保的他,一直希望有机会能够参与到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中来。而东风Honda举办的此次活动,自己能够有机会参加,感到开心之余,还学到了不少节油的技巧。同时,他还把自己的四年驾驶过程中所总结的经验拿出来和大家分享:

  1、首先我想劝大家,车速的快慢与技术高低无任何关系。

  2、我们在有很多车辆的路面行驶时不要使用风扇的外循环。以免吸入废气。

  3、每次启动前最好关闭所有的电器,以防发动时的瞬间高压造成电器损伤。

  4、过有积水的路面时,一定要慢之又慢,一来防止积水溅到行人身上;二来防止水下有异物或有洞。

  5 、车子最好在秋天换机油,哪怕看起来不赃也要换,因为经过一个夏天,机油基本氧化了。

  6 、建议大家使用带读取MP3刻录光盘的CD机,一张CD内可以放200个“自己喜欢”的好歌,对长途旅行特别有帮助。绝对胜过10碟联放,毕竟10碟里面也就最多30个歌曲能喜欢反复品味的,其他的都不怎么好。我的思域就具备这种功能。

  7 、北方的朋友玻璃水(如果是自来水,或者自来水兑的添加液)最好要全部喷掉,换上专业玻璃水,否则要结冰会冻暴的。我的朋友就干过,这种省小钱,坏大事的事。

  8 、左边转弯,如果发现A柱挡住视线,首先要马上减速,然后要把身体右移,从正面玻璃看挡住区域的情况,一定不要把身体左倾,从侧面玻璃窗查看情况,这样做非常危险。开思域的朋友都有体会吧。

  9、从前觉得10升油耗只比九升多二块钱(五年前);现在知道了,一万公里可以省四五百元,一年可以省个养路费哩!哈哈

  而一谈到自己的CIVIC(思域),任先生更是满脸的兴奋。自己的这辆CIVIC(思域)在业界内有着“精品中级车”的美名。其配备1.8Li-VTEC发动机,动力性能达到2.0L级别的103kW,却只有1.5L级别发动机的油耗,排放率先达到欧Ⅳ水平。据国家汽车排放检测权威机构公布的轿车产品真实油耗公告,手动档CIVIC以每百公里油耗6.9升的成绩成为1.8升轿车组的节油冠军。而其CIVIC Hybrid更采用了Honda最先进的新混合动力系统,权威数据测试表明,CIVIC Hybrid的油耗为31KM/L,仅相当于1.8L发动机油耗的55%。

(编辑:米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