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鹏峰:节油自有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5:10  新浪汽车

  近期,由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Honda)举办的 “挑战新环•节” CIVIC(思域)节油大赛暨环保之旅活动在深圳鹏峰特约销售服务店展开。

  据悉,本次节油大赛将在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国内各大城市纷纷展开,活动分为初赛和区域决赛两个部分。最终,各区域将产生三名节油精英,受邀参加5月26日由东风Honda组织的环保之旅。

  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许多参赛者前来咨询和报名,很长时间内深圳鹏峰特约销售服务店内人庭满堂,热闹非凡。

  在活动现场我们见到了来参加比赛的严小姐,已有2年驾龄的严小姐今年25岁,目前驾驶的是CIVIC-EXI MT。 据严小姐介绍:“喜欢旅游的她一直希望拥有一款动能较强且适用美观的汽车,看过很多车后最终在全家的推荐下买了这款CIVIC-EXI MT。到现在感觉对这款车非常满意,自己和家人的选择没有错,CIVIC-EXI MT真的是一款性能非常好的车,”。

  实际上, CIVIC品牌一直以来以“安、环、省、乐”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有着“精品中级车”之称的CIVIC(思域)配备1.8L i-VTEC发动机,动力性能达到2.0L级别的103kW,却只有1.5L级别发动机的油耗,排放率先达到欧Ⅳ水平。据国家汽车排放检测权威机构公布的轿车产品真实油耗公告,手动档CIVIC以每百公里油耗6.9升的成绩成为1.8升轿车组的节油冠军。CIVIC Hybrid采用Honda最先进的新混合动力系统,权威数据测试表明,CIVIC Hybrid的综合工况油耗为百公里4.7L,较CIVIC Exi AT下降37.42%。2007年,东风Honda取得年销量12.7万台的辉煌战绩,CIVIC年销售量达到80312辆,在中级车阵营中位居前列。

  谈到参加活动的体会,严小姐说:“这次参加由东风Honda CIVIC举行的“ 挑战新环•节”大赛她非常开心,环保和节能对于自己来说是一种责任和义务,现代人就应该有这样的意识,并应将其付诸行动”。在环保节油方面,她表示:首先,尽可能保持匀速行驶,不要与别人比车速,无论什么车在道路上行驶都一样,都有限速的限制,应该按照规定行驶。第二,要有预见性,减少加速、刹车,缓慢加油、减速。严小姐举例说:“比如红绿灯、超车。对于道路的预测非常,本身前面的车已经很挤了,就没有必要一定抢在前面,否则一个油门加上一个刹车,节油肯定不行,还要带上刹车,总归对车不好。市区里很多红灯都时间显示,看车子能不能通过,如果绿灯时间比较短,就赶紧轻踩油门,加点速抢过路口,如果肯定通不过,就干脆慢行停车。如果红灯时间长就熄火,堵车的时候也要熄火,这样都能省油”。第三,根据要求做好保养工作。每次200元的保养我觉得还是比较必要的,保养最好是选择正规的4S点比较保险。

(编辑:米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