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之7座商务车:欧系车整体安全性更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9:50  新浪汽车

  超超:刚才两位专家都主要谈到了空间上的一些问题,舒适性,然后还有一个另外关心的问题,是安全性的问题。因为毕竟拖家带口的出去,而且可能车上坐的人会比较多,车的带动会比较大一些,安全性方面,不知道这几款车对比下来,哪一款或者哪两款会稍微占据优势一些。

  陆实:我说一下。安全性就像刚才有一位听众发来的短信,就分主动和被动两部分。然后像刚才说主动安全性,其实像操控性、制动表现,都是涵盖在这里面的。像刚才候选这些车里面,可能还是欧洲系的一些车型,在这些方面具有一些优势。日本车可能在驾驶上面总是追求一种比较舒适的感觉,但是这就有可能牺牲掉了一些像操控的敏捷。所以主动安全性上,像途安,我刚才说的欧宝,还有刚才的S—MAX这些会占据一些优势。像被动安全性这块,从撞击测试成绩来看,还是欧洲车我觉得会占一点优势,安全性我觉得可能还是欧系比较好一点。

  主持人梁洪:小刚你同意吗?

  邓小刚:因为主动安全性这块,还是要看一些测试,我可能从被动方面说一下吧。这几款车,包括马自达5、途安,还有刚才提到欧宝赛飞利,赛飞利这个车我不大熟,我就说说其他四部。这几款车基本上都配备了前排的双气囊、ABS和EBD,但是奥德赛在高配车型上,它装配了前排的侧气档,这个在被动安全性上可以获得一定的加分。车身结构来说,它们基本上都采用了一些撞击吸能,然后包括高强度吸能车身,基本上是这种设计。

  主持人梁洪:那小刚你的评价呢?陆实刚才总体跟我们说了一下,他是认为可能德系说,欧洲车会高于日系车,那你的最终的一个结论是什么?

  邓小刚:我的观点不太一样。因为实际上很多日本车,在碰撞测试中,它的成绩并不比欧洲车差。刚才我理解陆实说的那个意思,比如说在操控敏捷性上,如果我的操控够敏捷的话,那我可以躲过去,不发生碰撞,他可能指的是这个方面,他说的是主动安全性方面。但是主动安全性方面,现在没有一个测试标准,咱们平常说的C-NCAP,它还是碰撞,还是一个被动的安全标准。所以在碰撞测试中,日系车的成绩,它可能对车辆的损毁程度更大,但是对于乘员,对于驾乘者的角度并不比欧洲车差。

  主持人梁洪:陆实你有什么补充的?

  陆实:像碰撞测试当然是模拟比较坏的情况,但是咱们日常驾驶的时候,很多情况其实是没有糟糕到那个地步。而在这方面,欧洲车显得更多的优势出来。日系车其实测试成绩还是不错,因为大家也都知道,厂家会做很多工作,然后把测试成绩做好,然后它也要达到一定的标准,这样才是体现自己的技术,然后产品的价值。可能这也是一个个人的看法,可能不太准确,就是大概预留的感觉,就是安全的底线,欧洲车要更高一点,无论是主动和被动两方面,然后日本车可能做的是比较的到位,但是可能跟更好的会有一点点差距,我是这种个人的看法。

  主持人梁洪:好,超超你听完之后,觉得对安全性这个问题,你自己的感觉呢,听了二位专家讲的。

  超超:我个人的感觉,应该还是欧系的车,在安全性做得会更硬朗一些。我前面看资料的时候,也看到S—MAX,它是在这几款车里面,唯一一款配有TCS的一款车。因为你试车的过程中,也不可能让这种系统启动起来。我就想问一下二位专家TCS这种系统,在车的安全性上,在出现紧急情况的时候,会给车上的人员提供一种什么样的保护?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