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购车也“好色” 亮丽颜色车辆最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女性车主对颜色和外观比较看重。

  颜色亮丽、两厢轿车深受女性喜爱

  文/记者薛伟 图/记者 卢政

  五一假期,记者从东莞一些车行了解到,红、橙、黄、白等颜色亮丽的轿车销售比较不错,逐渐风行起来的两厢轿车也比较热销。商家告诉记者,它们的共同消费群体是不少女性消费者,她们买车除了看价格,车身是否漂亮成为最大的看点,对于被戏称为“好色”之徒,她们丝毫不掩饰。不少女性车主告诉记者,她们买车的确对颜色和外观比较看重。

  记者从长安铃木、长安马自达、进口大众等商家了解到,女性对某些款式的购车比例超过70%,如粉红雨燕基本是清一色的女性,甲壳虫买家基本是女性。商家告诉记者,长安铃木有女性所钟爱的粉红雨燕;刚上市不久的长安马自达2外型讨巧,也深受女性消费者喜爱;而大众甲壳虫,则是许多女性车主的至爱。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颜色靓丽的两厢福克斯、两厢307、Cross Polo以及宝马MINI,都是女性消费者喜爱的汽车。

  女性车主偏爱两厢车、跑车

  “两厢车现在销售比较好,虽然男性购车仍然是市场的主流,但女性购车有逐年增多的趋势。”福特汽车东莞冠骏车行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两厢福克斯是车行销售的主打车,不少女性车主都来看车买车。

  记者调查了解到,其实宝马、奔驰都并非女车主的最爱。女性车主比较喜欢的车型,反倒是车身改装后样子看起来很漂亮,但价格又相对实惠的两厢车和一些跑车。在东莞,外形别致、令人迷醉的新甲壳虫敞篷车、现代酷派、宝马MINI,是许多女性车主非常热衷的车型。

  记者从进口大众东莞华熙车行了解到,甲壳虫自进入东莞后就受到消费者热宠。即使在比较冷清的3、4月份,每月甲壳虫的销量都有六七辆。不少30岁左右的少妇,对这款车情有独钟。

  另一款让女性着迷的车是宝马家族的MINI。这款个性化十足、外表漂亮的经典车型,无论是年青女孩还是已婚妇女,看过后都会对它心动。此外,跑车类还有现代酷派、吉利美人豹。虽然它们定位在中低价位,但依然具有明显的女性特征,现代酷派90%都是女性购车。

  女性车主锁定可爱优雅车型

  酷派、MINI、甲壳虫对于普通女性消费者来说,可能还是贵了点。但今年年初,长安铃木专为80后个性族群设计的粉红版雨燕一经亮相,梦幻朦胧的粉红色车身,配合灵动可爱的整车造型和优美流畅的线条,显得可爱而不失优雅,就锁定年轻时尚、充满幻想和浪漫的80后个性族群。粉红雨燕吸引消费者的除了原来的口碑外,外型也占据了极大优势。不过,由于车身是粉红的,也排除了男性购这款车的可能。

  而另外一款让女性看过后难以移步的车型,是莲花跑车。青年莲花RCR竞速虽然走的是中级车路线,价格也不是很贵,这让许多消费者在对比中最后确定购买。东莞商家告诉记者,这款车刚柔并济。“柔”源于它优美的车身曲线,而当它启动时,“刚”就越来越显现。

  此外,奇瑞QQ作为一款价位最低端的车型,在东莞的销量已超过1000多辆,而女性用车又占据了大半。商家介绍说,在某些地区QQ的消费人群有超过一半是女性专用,且该趋势还在增加。由于QQ价格便宜、外观讨巧,受到女性喜爱很正常。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