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假归来车主忙保养 底盘发动机应重点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自驾出游归来,爱车应该做一下检查。

  文/记者薛伟 图/记者 卢政

  三天五一假期转眼就结束了。记者从东莞不少车行了解到,车行这几天的车辆保养较平时增加了30%左右。

  汽车维修保养专家介绍说,自驾出游归来,爱车应该做一个小的检查,避免出现小故障。而汽车底盘、发动机、刹车系统、机油等重要部件,是车主应该保养检查的重点。

  漆面、轮胎、油液是必检内容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上海通用东莞志诚车行售后维修保养部门看到,这里的工人正忙得不亦乐乎。该车行君通别克店售后服务中心站长李小姐告诉记者,自驾游出行归来,重点应检查车有没有擦伤,轮胎有无异样,油液是否正常,看看底盘、发动机等方面有没有问题。

  底盘发动机应重点检查

  许多车主在出行前都来不及检查爱车的底盘发动机等。如果你比较细心的话,可以对比爱车假期前后是否有明显的变化,如果出现底盘异响、方向盘抖动、车辆的停放位置出现油渍等等的现象,就说明底盘已经受损。此外,长时间行车后应该对刹车系统进行详细的检查,检查刹车管路是否有磕碰、损伤和泄漏情况。

  保养常识

  专家介绍说,经过长途高速行驶后,车身难免碰上路面弹起的小石子,对漆面造成损伤,这时检查的方法就是把车冲洗干净然后围着爱车绕上两圈并及时发现受伤的部位。如果有问题,最好到车行做个漆面处理。

  另外一点就是轮胎是否磨损过度也是能够通过肉眼去判断的。在经过长途行驶后,有些车轮会出现明显的伤痕、磨损过度或“外伤”,这时候根据具体情况的不同您可以选择换上备用轮胎并尽快到附近的4S店进一步检查。此外经过长时间颠簸,轮胎的定位有可能会失效,这时候最显著的特点就是车辆会出现跑偏、跳动,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也需要检查。

  另外,对机油、防冻液(水箱液面)、刹车及离合器液面、转向助力液面做检查,也是车行常规保养的一部分。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